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关于产后抑郁症的一些常见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关于产后抑郁症的一些常见误区

2015-06-19 13:50:27来源:宝宝地带

产生抑郁症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名词了,这种疾病对于新生产的妈妈来说也算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了,而且随着生活及精神上压力增大,生产后的妈妈患此种疾病的机率也在进一步的上升中呢。那么关于产生抑郁症疾病大家都会存在着许多的误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都有哪些误解。

误区1:产后抑郁是很正常的――所有的新妈妈都会感到疲惫和抑郁

正解: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对于照顾宝宝会有诸多的不便,一是自己的身体还未全面恢复,另一方面没有照顾宝宝的任何经验。各方面的原因都集中在这一时期,妈妈的心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会让妈妈倍感疲累,没精力。但这种感受还不是产后抑郁症,抑郁症是更强烈的一种情感,并且持续的时间也会很长的一个心理障碍。得了产后抑郁症的妈妈会有一些表现,像非常沉闷、忧伤、对宝宝不是太亲热、精神不能很好的集中等。这时妈妈表现的不够喜欢宝宝,希望家人能给予更多的爱给妈妈,并且他们真正的不喜欢宝宝,只是疾病造成的,妈妈的心理会承受一定的内疚感。

误区2:有些人觉得产后没有立马得抑郁症,那么不不会得了。

正解:不一定是产后立马得,只要是产后一年内都有得抑郁症的可能。

误区3:产后抑郁会不药而愈。

正解:对于因不会照顾宝宝而心情不好的情况,一般当妈妈学会熟练照顾宝宝时就会痊愈了,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月。但抑郁症却不会自动痊愈的,需要治疗才可以痊愈的。

误区4:很多人都认为妈妈得了抑郁症会有虐儿倾向。

正解:这种说法是与精神病患者搞混了,如果妈妈有此倾向的,还是要及早的去医院治疗。

误区5:既然是抑郁症那么就一定表现出是抑郁的,并且也不会照顾自己了。

正解:产后抑郁症是通过外表看不出来的,有的妈妈会让别人看出自己的问题,会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通过外表的光鲜来转移自己内心的痛苦。

误区6:得产后抑郁症的都不是好妈妈了。

正解:此种说法纯属无机之谈,生病了与是不是一个好妈妈无关。

误区7:产后抑郁的患上,一定是因做了不好的事造成的。

正解:抑郁症既然是一种疾病,那么就与其它无关,这是不是人为造成的。

误区8:睡足后,产后抑郁症就会康复。

正解:尽睡眠虽然很重要,但不通过治疗也是不会好的。

误区9:在哺乳期不能吃抗抑郁药。

正解:做过临床调查,产后妈妈吃抗抑郁的药,宝宝从母乳中吃到抗抑郁的药可能性非常小,同时,医生也会选择既有效又可以保护到宝宝的药给妈妈吃,这个都没什么可担心的。

误区10:怀孕中的妈妈或者经产妇是不会感到抑郁。

正解:怀孕或者有分娩经验与是否可能得上抑郁症无关。

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希望家人朋友有正确认识与对待,不要拿这种错误的认知来把责任推到或责怪到妈妈身上,如果家里有此种病的妈妈,请多多关心生病的妈妈,帮妈妈尽快恢复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