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如何解决产后涨奶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解决产后涨奶问题

2012-02-23 18:23:4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涨奶让不少没有经验的新妈妈有些尴尬,喂养宝贝奶水充足固然让人开心,但是如果您属于涨奶一族,一定也会在繁忙的哺乳阶段带来不少烦恼,遇到涨奶情况,新妈妈们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呢?

涨奶的情况下,妈妈们根本无法喂奶,乳房肿胀得很硬,想尽各种办法使其变软,就为了能让宝贝含住奶头,将乳汁挤出,喂给宝贝,可是屡屡挫败,要知道,让宝贝及早开始吸吮,在出生半小时内开始哺喂母乳,这样乳汁分泌量也会较多。提前掌握一些处理涨奶的妙方真的十分必要。

遇到涨奶的情况,您可以采取热敷的办法,这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与之相反的冷敷也有妙用,如果奶胀疼痛非常严重,可用冷敷止痛。一定要记住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如果这两者的温度您都不能接受,试试温水浸泡乳房,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其实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乳腺管即可通畅,乳房过度肿胀,妈咪往往疼痛难熬,因此日常的一个按摩和热水澡也能有很好的疗效,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热敷过乳房后,即可按摩。

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妈妈们月子期间如果都不方便采取上面的措施,那就来借助吸奶器的帮助吧,奶胀且疼得厉害时,可使用手动或电动吸奶器来辅助挤奶,效果不错。

妈妈终于生完了宝宝,让您烦心的涨奶可以通过上述的小绝招来缓解,热敷、冷敷、按摩、热水澡、借助吸奶器,如果真的出现肿胀持续,疼痛加重的现象,就一定要及时求助于医生了,关注新妈妈的健康,就从这些小事着手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