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禁忌真的都符合科学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禁忌真的都符合科学吗?

2012-03-28 18:24:17来源:宝宝地带

老辈人往往和我们说,生完宝宝后不能洗头、也不能刷牙,但这些是不科学的,是一种陋习。虽然产后的禁忌确实有一些,但我们也要弄清楚哪些是真的哪些是不符合科学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产后禁忌之不洗澡、不梳头

这是传的最多的禁忌,但这是真的吗?其实产后完全可以照常洗澡、梳头。洗澡、梳头加速血液循环、疏通毛孔,有利于体内代谢产物通过汗液排出。既可以放松身心,又可以帮助排除毒素,解除肌肉和神经疲劳。

但要注意产后1周最好是擦浴,1个月后再淋浴,不宜进行盆浴,防止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

产后禁忌之不刷牙

很多新妈妈认为产后坐月子时不能刷牙。这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因为坐月子期间要多补充营养,大量的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牙缝里,牙齿受到的腐蚀比以往更加严重,还会引起其他疾病。所以坐月子期间是要刷牙的,可以用专用的牙膏牙刷。

产后禁忌之忌吹风

坐月子期间吹风也是一大禁忌。坐月子期间最好是穿长衣,不要被风吹病了,而且外出时要选择好天气,也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

以上是对产后禁忌的科学解释。我们现在坐月子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不要把那些传统的糟粕的东西继承下来。而且为了顺利的坐月子,在孕期就要准备好方方面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