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护理不要缩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护理不要缩水

2012-03-31 16:20:44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现在生宝宝的人数越来越多,导致产妇的住院天数大范围“缩水”。以前剖腹产的住院最少一周以上,顺产的也要4天以上,但由于现在产妇人数比以往大幅增加,各大医院都不得不缩短产妇产后的住院天数。但这样会影响产后恢复的。

上海知名妇产科专家段涛教授说,产后住院时间减少会对产妇健康不利,很可能会导致新妈妈在身体和心理上产生焦虑和不适,也会影响产后护理的时间也效果。

产后护理不到位,患月子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而且在生理上得不到良好的护理的话,心理上也容易出现应激反应,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几率也会大一些。因此,产后护理是不能缩水的。

产后的月子护理包括很多方面,是一种科学的身心疏导,比如饮食营养,伤口护理及母乳哺喂,产后瘦身等。但是,没有专业的医生照顾自己经常会不知所措。于是,月子公寓快速兴起,成为现在的热门行业。

月子公寓不仅可以让产后的母子居住,还可以让家人陪住,还有各种身体恢复训练,心理恢复训练。而且月子公寓的护理师还会传授哺乳的经验,家人还可以从月子公寓学到照顾产妇的知识。所以如果产后护理不理想,就可以求助月子公寓,为了母子健康是很值得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