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胀奶时如何护理乳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胀奶时如何护理乳房

2012-04-01 13:13:3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期间有个问题常常会困扰新妈妈那就是胀奶。胀奶是很普遍的问题。除了预防已经使用科学的喂养方式外,对乳房的乳房护理也很重要。不然可能会引发乳腺炎、 乳腺管阻塞、回奶等问题。

(1)给宝宝喂奶时要注意宝宝含乳头的姿势正确。要注意含住整个乳晕、乳头才对,这样也不会让妈妈产生疼痛感。

(2)每天喂奶次数要多,最好2到3个小时就喂养一次,如果奶水多宝宝喝不完的话,就要用吸奶器吸出。

(3)宝宝吸吮一侧乳房时,可用容器接住另一侧乳房流出的奶水,千万不可人为阻塞乳汁的流出。而且如果婴儿吃完后乳房没有排空,要帮助产后妈妈将乳房内剩余的乳汁排空。

(4每个乳房喂奶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两个乳房交替喂奶。如果感觉疼痛可用冰敷。

(5)哪侧乳房胀奶了,就先让宝宝吸允哪一侧的,如果宝宝吸不出乳汁,就用吸奶器吸出。

(6)如果无法直接哺喂宝宝,应该将奶水挤出,以维持泌乳功能。

(7)如果乳头破皮或起水泡,可以用乳汁涂上,效果很好。乳汁的杀菌作用很强。

(8)如果宝宝不在身边就要勤挤奶,一般4小时一次。

(9)奶水太多想退奶的妈妈就要少喝汤,减少水分的摄入。

(10)哺乳期戴合适的胸罩也很重要,这样可以防止乳房下垂。

如果产后胀奶了几试试以上方法吧,效果会非常好,只有采用科学的哺乳方法才能让宝宝喝的健康,让产后妈妈回复的更快。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