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各个部位的保养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各个部位的保养方法

2012-04-09 14:36:55来源:宝宝地带

成为准妈妈女性们可能都会或多或少的类恼,怎样才能使产后各个部位都恢复到以前呢,妈妈都会感觉产后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漂亮自信了,感觉每个部位都变丑了,比如头发掉的厉害,身材走了样等,其实这也大可不必,每位妈妈都会有一个恢复期,对于各个部位的保养方法专家给予一些小提示。

对于产后各个部位的保养方法,有关的妇产科专家就给出了一些良策,准妈妈在产后,不论是体形、面容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自已都会感觉变的好“丑”了。对于专家认为从五个方面采取对策,可防止这种后果。

脸上长斑怎么办?

产后女性因身体虚弱、疲劳,还要随时随地的哺乳婴儿,照顾婴儿的睡眼等,使唤得自己的睡眠往往不足,长久下来面部皮肤就会松驰,眼睛周围也会形成黑眼圈。对于面部的保养方法,专家建议,产后准妈妈要每天保证8小时以上高质量的睡眠可以在婴儿睡时,自己也睡,做到与婴儿同步。对于面部已经有了棕色或暗棕色蝴蝶斑的产妇,应避免过多日照,可以局部涂搽“祛斑净”或“氢醌霜”,可使蝴蝶斑自然消退。

头发的脱落如何保养?

准妈妈都会有一个发现就是,产后容易脱发,感觉自己的头发掉的厉害,甚至害怕是不是要掉光,其它不用担心,这是很自然的生理现象,但这个时候应注意饮食多样化,补充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要养成经常洗头的习惯。

牙齿和眼睛的保养。

准妈妈在产后感觉自己的牙齿很容易松动,也会很容易就发炎,所以专家就特别强调产后的妈妈,应坚持刷牙并适当补充钙质。对于眼睛的问题,更要注意预防眼病,充分补充维生素A和B2,而所需的这些营养成分在动物肝脏、黄绿色蔬菜和水果中含量颇高,产后可以多食用一些。

身材的走样怎么办?

产后妈妈们都会在一起计论这样的问题,以前自己不到50公斤,而现在却增长了十几斤了,怎么也瘦不下来,怎么办呢?专家介绍说这是准妈妈因生育引起“生育性肥胖症”,不必太担心,平时在哺乳期过后就要注意运动瘦身,可以适当的减少进食,而女性在怀孕时就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切勿造成营养过剩,使体重增加太多也会使产后不能恢复。

乳房的保养。

准妈妈在产后一般都会选择哺乳宝宝,而这个时期内要注意保护好乳房,避免乳房下垂,应该这样做:产后妈妈在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乳头,在每次哺乳宝宝后,妈妈要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妈妈们还要每天至少用温水洗浴乳房两次,这样做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而且能增强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还有一点就是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即应断奶,如果再长对宝宝也没什么太大的用处,宝宝需要的营养可以在食物中得到。还有一点就是运动,要坚持做俯卧撑等扩胸运动,使胸部肌肉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 以上是专家们对于产后各个部位的保养方法的大概情况,当然,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准妈妈在产后可以向其她成功的妈妈学习一些瘦身、美容的经验,同时不要灰心,要相信当了妈妈才是最漂亮的最完整的人生,对于身体的一些小问题,都会解决,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轻松愉悦的心情,对自己对宝宝都会有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