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不吃药打针能治疗感冒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不吃药打针能治疗感冒吗?

2012-04-13 10:46:28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不吃药打针能治疗感冒吗?如果感冒的同时伴有发高烧的话,产妇需做的是多喝水,同时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最好是有人帮忙照看孩子,妈妈们才可以有时间睡眠休息。

哺乳期感冒的话照样可以哺乳孩子,但是因为接触孩子太近不是很好,因此可以戴口罩喂奶。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来说,他们自身带有免疫力,搀扶因此不用担心将病传给孩子。

如果产妇感冒后同时伴有高烧的话,她们会十分不适,这样的情况应到医院看病。在医院的时候,医生会给产妇输液。必要时,会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高烧期间。搀扶可以暂停母乳的喂养,在这期间,产妇要常把乳房的乳汁吸出,这样做时为了保持以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在生病期间,产妇要多饮水,多吃易消化的饮食,这样会很快好转。在生病期间,产妇的抗病能力下降,患了感冒服药治疗又怕影响胎儿。哺乳期不吃药打针能治疗感冒吗?下面介绍几种不用吃药打针就可以治疗哺乳期感冒的办法:

1、感冒初期,一些人会感觉喉头痒痛,这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2、喝鸡汤能够减轻感冒时出现的鼻塞等症状,而且这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很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的话,产妇的自然抵抗能力可增强,还能够预防感冒的发生。

3、轻感冒或咳嗽者,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刺激5—10次即可。首先,将一把金属匙子放在开水里加温(以不烫伤手为度)后,把匙子放在手掌表面“治感冒穴”上按摩。如果某处感觉异常的话,还应该加强按摩。在热按摩一段时间后,用泡在冷水里的匙子刺激该处。手掌的治感冒穴位于左手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近虎口处)以及右手大拇指第二关节以下部分的掌面。

4、倒入42℃左右的热水在保温茶杯内,患感冒者不断吸入茶杯口内的热蒸气,1日3次。

5、咳嗽者可将1只鸡蛋打匀,然后加入少量白砂糖、姜汁,然后用半杯开水冲服,一般2—3次即可止咳。

6、感冒初起,刚感到鼻、喉发痒时做下述体操2—3次即能痊愈。方法是:两脚稍分开直立,脖子伸直,头尽量上顶,两眼睁大,尽量伸长舌头,两手十指伸直,然后从头顶至手、脚趾使劲用力,直至全身震颤,并不断发出“嗳”声,反复2—3次。

哺乳期不吃药打针能治疗感冒吗?想要快些痊愈又不想吃药的话,应该在平时注意加强锻炼身体,这样才可以远离疾病的困扰。对于产妇来说,保证身体健康尤为重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