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哺乳的妈妈需要什么营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哺乳的妈妈需要什么营养?

2012-04-20 09:30:40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产后打算母乳喂养的产妇更加要重视月子里的营养,母乳是婴儿最有营养也是最安全的天然食品,所以在饮食方面就要注意营养适合新生儿生长发育的特点,因为要摄取多方面营养的不只有妈妈,还要考虑到吃母乳的孩子,那么在月子里营养方面都要摄入哪些呢?

维生素

维生素是月子里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可以保持乳汁营养成份稳定,还有促进乳母健康和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维生素B1对促进乳腺有分泌乳汁的功能。还有VB2、VA、VD、VC也等,都是必要摄入的营养。

脂肪酸类

脂肪酸对宝宝的脑发育有直接的联系,特别是对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特别重要,同时脂肪酸还有增加乳汁分泌的作用,在月子期间产妇应多食用一些人体必需脂肪酸,如玉米、花生等植物油。

蛋白质

如果哺乳的妈妈饮食中蛋白质供应不足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量,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在供应蛋白质的基础上另每日应增加蛋白质25克。

热能

需要哺乳的妈妈需要的体内热能要比平常时增加,所以在哺乳期在原有热量的基础还需要增加800k的热量否则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量。

无机盐

钙、铁、铜、锌、碘都属无机盐类,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也是很有营养鸡价值的,在哺乳期期间很容易造成这几种物质缺乏。如产后前三个月乳母营养不良,乳汁中的锌的含量很低,不利于母子的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针对月子后需要哺乳妈妈的建议,因为婴儿吃母乳的时间至少也要8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妈妈的饮食显得尤其重要,如果营养方面摄入缺乏,会直接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所以为了自己宝宝的健康,哺乳期间一定要注意以上物质的供给。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