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能烫发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能烫发吗?

2012-04-20 16:41:25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烫发吗?一边是自己的美丽飘逸,造型时尚的头发,另一边是自己亲亲宝贝,在您权衡好利弊之后,是否还会坚持在哺乳期烫发呢?哺乳期的妈妈烫发会导致化学物质进入奶水,还会导致脱发,这样连锁反应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哺乳期烫发的损伤绝对不仅仅是头发的伤害,哺乳期烫发存在着多种的危害,首先一点就是烫发精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会通过头皮渗透到人体内,从而进入到妈妈的母乳中,大家都知道化学制剂对人体是有侵害的,更何况是嗷嗷待哺的小婴儿,根本无法抵挡住化学制剂的侵害。哺乳期脱发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妈妈都因此而感到非常痛苦,曾经在孕期乌黑油亮的黑发,逐渐发黄干枯,最后脱落,让妈妈们非常担心自己的头发会不会就这样掉光了?其实哺乳期掉头发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孕期雌激素上升,以及补充大量的营养,使头发变得比从前要好很多,人一生当中头发最好的时期就是孕期,但是随着生产分娩,雌激素下降,自然就使头发逐渐脱落,正常来讲妈妈们是不需要过度担心的,随着头发的脱落新头发也会随之长出来,只不过生长速度没有那么快,所以才显得头发特别少。

如何应对哺乳期的脱发呢?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妈妈都会问哺乳期能烫发吗,其实孕期或哺乳期的妈妈不适合烫发和染发,只要注意休息,多补充营养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解决,但是如果哺乳期烫发改变了头发的基本组织,就会加速脱落的速度,甚至无法长出新的头发。因而在您走入美发馆之前,切记三思而行。

哺乳期能烫发吗?孕妇烫发则会影响胎儿健康,不宜烫发,哺乳期也是妈妈们严重的脱发期,很多妈妈们对此非常痛苦,但是烫发绝对不是您最好的选择,宝宝的成长,更需要妈妈细心的照料,从拒绝烫发开始,给予宝贝安全感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