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产后去除妊娠纹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去除妊娠纹的方法?

2012-04-27 15:46:06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不是每个怀孕后的女性都会产生,一般情况下皮肤白皙、缺乏弹性的孕妇比较容易产生妊娠纹,一般分布在大腿和腹部较多,产后不容易自动消除,非常影响身体上的美观,所以就有了产后如何却除妊娠纹的方法?

有70%的女性在怀孕6个月左右的时候,在肚皮或大腿上出现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带状花纹,开始呈粉红色或紫红色,产后变成银白色,称之为妊娠纹。

有些孕妇还会长在乳房四周、及臀部。妊娠纹形成以后,如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很难消失,影响了女性身体的美观,所以妊娠纹给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烦恼。

由于怀孕时期,孕妇的腹部快速膨大,速度超过了肚皮肌肤的伸张度以后,皮下组织所富含的纤维组织和胶原蛋白纤维因荷尔蒙紊乱就会变得很脆弱,容易因牵拉过度而断裂,从而产生妊娠纹。

妊娠纹除了有时会发痒外,对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影响,但是爱美的每当看到自己身上的妊娠纹时就感觉到别扭、影响心情,所以要预防妊娠纹就要从平时的保养做起了,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不可缺少。在准备怀孕前适当锻炼身体,经常做按摩,同时也要注意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肤的弹性。

怀孕以后,要坚持适度运动如散步等,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不要吃太多热量高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这样会导致体重增长过多从而容易导致妊娠纹的产生。

要想妊娠纹淡化或消除,产后康复治疗是必不可少的,专业妇婴医院一般可以综合皮肤管理,利用专业设备配合按摩、离子导入等方法,作用于皮肤深层,刺激纤维组织再生,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来增强肌肤的弹性,收紧松弛的皮肤,改善皮肤微循环,达到有效分解色素,使肌肤回复原本光泽,从而起到祛除或淡化妊娠纹的目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