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恶露下不去药膳来帮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恶露下不去药膳来帮忙

2013-01-29 10:34:4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导致恶露无法正常的排除体外,恶露不小可能导致发烧、腹泻甚至更严重的病变。这里,教给大家几种药膳的办法来解决恶露不下这个问题。

血色素较低,出现喷血症状则是贫血导致的恶露不下,有四种方法:

方法一:加味八珍益母膏。

方法二:八珍汤。川芎15克、灸甘草9克加上炮姜15克、当归15克、肉桂12克、人参15克、熟地黄15克、茯苓12克、、白芍15克、白术15克,三碗并一碗,每天一次,连续一周。

方法三:当归黄芪鸡汤。2斤左右的乌骨鸡一只,黄芪15克、当归10克、红枣10颗,砂锅熬煮2小时,喝汤吃肉,可以加适量盐调味。

方法四:艾灸三阴交、关元、中极、足三里、气海、胃俞、脾俞等穴位,每个穴位2~3分钟。

小腹刺痛是血瘀导致的恶露不下,有三种办法:

方法一:生化汤。

方法二:在肚脐部位轻轻揉按10遍,反复按摩10~15次,每天两次。

方法三:两斤粗盐炒热,包好,放在肚脐周围。

心情不好,不思饮食是气滞导致的恶露不下,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针灸三阴交、太冲、血海、内关、合谷、肝俞等穴位,每天一次,针灸7天。

方法二:用艾叶15克、当归10克、香附15克、川芎10克、延胡索15克、枳壳10克、煎水喝。

恶露不下去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情,要早发现早治疗,判断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恶露不下,对症下药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