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三大困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三大困惑

2012-05-16 16:46:2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三大困惑。对于产后妈妈来说,产后第一次来月经来的时间不是很固定,就算月经复潮后也不太稳定,有时会间断一段时间,所以产后新妈妈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恢复到正常的例假周期。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产后第一次月经的三大困惑。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困惑之一、量少

不少的产后妈妈第一次来的月经量少,有的少到很难被注意到。造成产后月经量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子宫的问题。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的刺激反应减少,或者子宫内膜部分粘连。

2、产后妈妈身体虚弱,需要调理。

3、劳累受寒等也都能造成例假量少。

4、心理因素。严重的甚至还可能会出现闭经。

5、内分泌失调、贫血、缺乏维生素等原因也可以导致产后月经量少。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困惑之一、量多

有些产后妈妈第一次来的月经量多,出血量较大,这是怎么回事呢?

1、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一些妇科疾病会造成出血量多。

2、产后妈妈过度劳累、紧张也可造成这个问题。

3、雌激素分泌过多,无排卵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这时会造成出血量增多,慢慢的则会恢复。

提醒:如果出血量持续增多,出血时间加长就要去医院就医。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困惑之三、恢复时间较晚

内分泌功能恢复慢于长期哺乳都会造成月经恢复时间晚。当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

还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月经没有恢复,不排除再怀孕的可能。

以上是新妈妈对于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三个困惑。看了以上内容新妈妈因该了解了原因,并且对症下药,从方方面面开始注意,正确在产后健健康康的哺乳宝宝。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