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新妈妈产后击败肥胖的有效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击败肥胖的有效方法

2012-05-17 10:07:55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产后击败肥胖的有效方法。相信每位新妈妈都会担心自己生完孩子会产后肥胖,从而让自己没有信心再返回职场。有什么样的有效方法可以击败产后肥胖呢?有关专家介绍说应该科学的控制体重,而节食或通过吃减肥药的方式都是不可取的。有关专家还提醒说,新妈妈一定要坐好月子,避免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因为如果身体的新陈代谢降低,就会堆积出更多的脂肪,因此新妈妈一定要足够的重视坐好月子,这也是以后身体恢复的关键时期。

新妈妈产后击败肥胖,可以用以下有效方法来达到健身减肥目的:

一、绑腹带

新妈妈在生产后不管有多难受,记得生产过后一定要绑腹带,这也是医生一定会给你的建议,最好连睡觉的时候都不例外!这样可以预防内脏下垂和皮肤松弛,还可以淡化妊娠纹。如果你不想将来肚子上有一圈轮胎,记得一定要绑腹带,将下垂的腹部完全提起、塑形。

二、坚持哺乳

哺乳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相信很多妈妈都经历过胀奶和被宝宝咬破奶头,或是奶头皲裂的痛苦,但是即便如此还是要把哺乳这件事进行到底。因为这不仅对宝宝的成长大有好处,而且能让你加速消耗掉怀孕期间所储存的脂肪。据计算,每天制造的乳汁可以消耗掉你500800卡的热量,这相当于不停地游泳1.42.3小时啊!

三、 进补有度

新妈妈在生产过后,虽然身体还很虚弱,但此时如果盲目地大补,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还会造成日后的肥胖。所以要根据正确的进补观念,先排恶露、后补气血,进行适当的、有度的进补。

新妈妈一定要避免饮食上的某些误区:

1、新妈妈注意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也不能吃含有酱油、辣酱等口味很重很刺激的调味品,以及其它腌制食品等,会使身体内的水分滞留,不容易排出,体重就无法下降。

2、新妈妈如果刚生下宝宝就开始做减肥运动,可能会影响子宫康复甚至导致出血,对你的伤口,不论是外阴切口还是剖宫产的伤口都是不利的。

3、新妈妈为了减肥,不吃正餐以外的点心,也是不对的。如果换在平时是可以的,但是在哺乳期间,如果你不多吃一点,就没有充足的奶水分泌,宝宝没有奶水吃,你也不能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总之,新妈妈产后发击败肥胖的有效方法,也要适可而止,不能一味的追求瘦,虽然体重需要控制,但在哺乳期还是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一味的大补固然不对,但为了有更多更好的乳汁来喂养孩子,新妈妈还是应以此为重,等哺乳期过后再减肥也是可以的。

相关文章

产后想要安全减肥用什么方法

产后肥胖是现代新妈妈的一块心痛,看到产后自己完全走样的身材,衣柜里的衣服再也穿不下,每每想到这些,爱美的新妈妈们就感到万...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