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怎样保持身材,有什么好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怎样保持身材,有什么好方法?

2012-05-29 17:13:11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人怕生完孩子之后会毁了自己的身材,其实身材不好的妈妈可以通过生孩子来改变身材的。那生完孩子后别人是怎样改变身材的呢?我们来看看具体内容,或许对您产后保持身材有帮助。

很多人生了孩子身材是会改变的,发胖是最常见的,自然对于产后怎样保持身材是很多人关心的。产后妈妈保持身材的例子有很多,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产后怎样保持身材:

一、产后尽量少吃老母鸡等发物。

中国产妇生完孩子就要吃老母鸡补养,鸡汤是很多产妇产后常吃的,其实不是说不能吃,而是最好产后几天后再吃,因为母鸡等发物,吃后容易致胖。一个月子最多吃两只鸡,最好和家人一起吃。因此,曾女士是“产前胖,产后瘦”;

二、注意均衡饮食。

宝宝的营养基本都从母乳中来,所以在哺乳期间,母亲的营养一定要跟上,可以适当多吃些有营养的荤素食。但是停止母乳喂养后,很多妈妈暂时还调不过胃口,仍然大吃大喝。原来超过自身需要的营养都通过奶水供应给宝宝,而现在多余部分则只能转到母亲身上,稍不小心,就可能成为赘肉。因此一旦停止母乳喂养,尤其是产前有肥胖史的妈妈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要因单纯饮食问题而在短时间内致胖;

三、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不仅仅可以让孩子营养得到保证,而且还是可以有效的使自己保持身材的。在产前,妈妈的身材有些不匀称,上细下粗,属于梨形体型。可后来,身材越来越匀称。原来略显肥粗的下半部分逐渐变细。通过实践,才知道原来母乳喂养真能让身材、尤其是臀部以下变瘦。回头想想,当时腿部在最后哺乳期间已经明显纤细许多。如果当时再坚持喂几个月,一定会有更大改善;

四、晚餐注意适量控制。

晚餐是瘦身最重要的一餐。常有人为减肥,早上不吃饭,中午吃一点点,到晚上饱餐一顿。殊不知:早餐不吃容易患胆结石,中餐吃不好容易营养不良,而晚餐大吃大喝脂肪则在夜间疯狂增长;

以上都是产后怎样保持身材的要点,这是我们产后妈妈要注意的,但是在母乳喂养孩子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的供给。不能为了减肥而忽略了营养的摄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