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这些按摩方法帮你去除产后妊娠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这些按摩方法帮你去除产后妊娠纹

2012-05-31 16:10:16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女性不想怀孕,甚至怕怀孕,原因之一就是害怕产后妊娠纹,影响自己身体的美观。据研究,孕妇产生妊娠纹的概率达到了80%。产后除了减肥另一件事情就是去除妊娠纹。市面上有一些去除妊娠纹的产品,但是有的妈妈用了后效果并不好,今天就来介绍几个去除产后妊娠纹的小方法。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呢?主要是因为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不足以负荷肚皮一下子被撑的太大,而引起的纤维断裂,使得皮肤凹陷、挤压毛细血管、在皮肤表面形成伤痕状的条纹。妊娠纹产生的部位较多,腹部、腿部、臀部部都有可能产生妊娠纹。有的妊娠纹还会引发一些炎症。

妊娠纹自己并不会消失。产后去除妊娠纹的方法很多,比如控制体重、营养均衡、按摩等。其实最好的方法是从孕期开始预防妊娠纹。

市面上有不少除纹霜,但很多妈妈用了后却感觉根本没有用。究其原因,与涂抹时机、使用方法不当有关。容易出现妊娠纹的五大部位,乳房、腹部、大腿、背部、胸部,各有不同的按摩方法,包括:

先说说乳房的涂抹方法:用除纹霜涂抹乳房时,可以乳沟做为起点,然后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内至外轻轻画圈按摩,直至贴近下巴的脖子为止。可反复几次。

然后说说腹部的涂抹方法:以肚脐为起点,以顺时针方向不断地画圈按摩,画圈时应由小至大向外扩散,直至均匀地涂满整个肚皮为止。

接下来说说臀部的涂抹方法:涂抹时可将双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轻轻按摩即可。

再大腿的涂抹方法:以膝盖为起点,由后侧往上推向髋部10次。

最后说说背部:双手由脊椎的中心往两侧10次。

用以上方法按摩涂抹长了妊娠纹的部位可以有效的缓解妊娠纹。但要注意的是去除妊娠纹不要着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佳的方法,不要乱用不适合自己的产品与方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