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哺乳期应如何正确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应如何正确减肥?

2012-06-15 15:12:12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和产后哺乳期间是准妈妈最易产生肥胖的时期,因为在这两个时期,大量增加食物摄入,热量加大,而又缺少运动的情况下超重或肥胖现象就会增加,特别是哺乳期间为了满足婴儿的发育需要准妈妈更注重营养的摄取,过多的食物就易导致肥胖,那哺乳期间应如何正确减肥呢?

减重的速度

母乳喂养期间,每周减重0.5kg不会对婴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减重的时间

开始减重前要征求医生的意见。产后的6到8周后开始减重是比较正确的,因为产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以及保证充足的奶水给婴儿。

日常饮食

在哺乳期间还需要适当的增加能量摄入,注意饮食上营养的搭配,完全母乳喂养的准妈妈,每天需要额外热量来为宝宝提供营养。

适当活动

哺乳期间尽量从简单而又低强度的运动开始,比如慢走、推着宝宝外出散步等。有规律的运动习惯都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采用正确的减重方法

在哺乳期间是禁用用药物减肥的。正确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长期坚持的运动,随着摄入热量和消耗热量的变化,你的体重自然就会下降。

当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就可以给宝宝采用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方式,产后补充蛋白质类的动物性食品,对于产后身体的恢复及保证母乳的足量分泌是非常重要。产后每天摄入225g-375g的蛋白质类食物,而且尽量选择鱼类、瘦肉或去皮禽肉等脂肪含量低的肉类食品,即可以全面满足营养又减少了肥胖的机会。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