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后一个月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一个月减肥

2012-06-27 14:07:45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产后就开始“坐月子”环节,这坐月子的讲究可是很多的,其实,讲究再说,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要让自己能够吸收到更多的营养,尽快恢复,更多地分泌乳汁。而这个时候,其实很多新妈妈还在想一个问题,我怎么能够让自己恢复以前苗条的身材呢?当然月子里是肯定不要想了,那有妈妈问,月子做完了,能开始减肥计划了吗?

 

有减肥专家介绍说,产后一个月的确是开始减肥的时期,但是这不能只是减,而更应该科学地减,那么怎么才算是减得健康呢?专家给了我们建议:

一、制订小目标,产后一个月减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小目标哦

选择理想体重,然后以周为单位分别订立目标,这样会增加实现的可能。一周的目标是减掉0.5公斤。一般都认为这种目标很容易实现。如果一开始就制订减掉3公斤的目标,失败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因为还没开始实施,心里就会喊“反正我也做不到”,自然就没有实践的兴趣和动力。

二、减肥——编写食谱,让自己知道都吃了什么

要记录每天吃的所有食物和具体的食用时间。不要忘了,即使是一块口香糖、一杯水,都要详细记录下来。这样记录之后看一看,就可以很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饮食习惯。

三、严格遵守用餐时间——要减肥,就一定不能贪吃了哦

用餐时间和进餐量一样重要。所以应该制订有节奏、有规律的用餐时间。晚饭时间比平时稍微晚一点为好。此外,还不要在吃饱的状态下入睡。如果睡眠时间较早,最好把晚饭时间提前一些。

四、不要饥饿减肥——产后一个月减肥,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一定不能饿着自己

产后盲目选择饥饿减肥是绝对禁止的。即使饿着肚子减轻了部分体重,但并没有减掉体内该减的脂肪,却减掉了体内必需的水分和肌肉,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

五、不要天天量体重——产后减肥是要慢慢来,不用着急的

如果已经多次减肥失败,就不要经常去量体重,否则每次看不到明显的变化,就会感到失败、失望,增加了减肥失败的概率。正确的做法是,每三天量一次,或者每周量一次,这样更有效。

六、不要单一食品减肥——产后一个月减肥一定要注意营养,千万不能顾此失彼

苹果减肥、葡萄减肥、酸奶减肥等很多单一食品减肥的方法,常常在快要被人遗忘时又重新流行起来。单一食品减肥是在短时间内集中摄取一种食品,所以很难有效消除体内脂肪,会导致营养失调,甚至还可能导致反弹现象。

产后减肥,除了要减身上多余的脂肪,还要照顾到身体脏器要恢复所需要的蛋白质及营养,所以一定要科学地减肥,而且新妈妈不能着急,一定要慢慢适应产后减肥的过程,只有减得健康、减得科学,才能让自己更加美丽动人。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