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6个月如何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6个月如何减肥

2012-06-28 14:33:1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6个月如何减肥呢?很多妈妈们都开始担心,自己的身材会不会就走样成了“水桶腰,大象腿”了,该怎么办呢?吃减肥药吧,又怕伤了身体;节食吧,意志力似乎没那么强;运动减肥吧,自己又是“宅妈”,没什么运动细胞。现在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产后肥胖的原因,妈妈们可以对号入座,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

产后肥胖的原因和减肥的方法:

1、压力得不到缓解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特别是初为人母的女性,怀孕、分娩以及育儿都是一件相当有压力的事情,因而有很多妈妈在产后容易得忧郁症。而我们又知道压力有时会让人肥胖,所以产后如果这种压力得不到缓解,就会不知不觉地通过饮食来舒缓,这也是导致产后妈妈肥胖加剧的原因之一。

解决的方法:

产前妈妈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以愉快的身心迎接宝宝的降临。家人也要关心照顾好产前和产后妈妈,如果发现产妇有压抑的倾向,应该及时开导。

2、新陈代谢低下

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腹部不断增大会导致行动不便,同时准妈妈害怕太大幅度的动作会令胎儿受损,所以一般在孕期都会减少运动量,甚至很少走动。这样就会导致肌力下降,肌肉量一旦减少,新陈代谢也就会跟着变得缓慢。脂肪也就迅速占领了身体的大部分地方。

解决的方法:

孕期准妈妈可以进行适当的轻运动,除非有特殊情况,不然的话就可以多散散步,做做孕妇操之类的。产后新妈妈也要早点下床进行适当的活动,这样既可以促进产后尽快恢复肠道的蠕动,又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3、怀孕期间的饮食变化

不少人认为,怀孕期间必须吃够两人的分量,才能给胎儿补充足够的营养,所以孕妇的食量通常都比孕前要大大增加,而这种饮食习惯在产后也不能及时恢复,这是加剧产后肥胖的重要原因。

解决的方法:

怀孕期间主要是注意营养的摄取,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增加相关的营养,但并不是要毫无节制的大吃特吃。产后妈妈大部分需要哺乳,所以在饮食方面还是会大补特补。所以,产后主要讲究营养均衡,适当的多喝汤水,避免进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怀孕期积聚的脂肪越早越容易消灭!

怀孕期间是最容易让脂肪积聚的时期,然而,这个时候积聚的脂肪却与平时的脂肪不太一样,孕期积聚的脂肪中以水分的比例较多,所以也很容易燃烧,比起平日的脂肪更容易消灭掉。

但如果在产后6个月再不好好把握时间,这些在孕期积聚的含有大量水分的脂肪就会慢慢转变成一半的脂肪,以后就很难再减下来。

那么,消灭孕期的脂肪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那就是产后1个月后,也就是坐完月子,身体调理过来之后,新妈妈可以做些强度很低的伸展动作,有一些产后减肥操,就可以在床上轻松完成,这样做,既能燃烧脂肪,又不怕对身体带来什么负担。

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妈妈们想尽早减肥,但也必须等坐完月子后才能开始减肥计划。

产后6个月是减肥的绝佳时机,可是在产后1个月,也就是妈妈们坐月子期间,这段时间调理好身体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注意保持均衡的饮食,在摄入营养物质的同时,注意控制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通过饮食来抑制体重增加的危险。等到1个月过后,身体逐渐恢复,这时妈妈们再慢慢开始减肥大计吧!

产后妈妈减肥不仅仅是减重,更要注意骨盆的健康。

不少妈妈在产后是能瘦下来,可是身材却没法恢复到产前的体态,这是因为在怀孕与分娩的时候,骨盆打开而导致其变形移位。当骨盆不健康时,就会导致全身脂肪与水分更容易积聚,所以产后妈妈不仅仅是减重,更要多做些轻松的骨盆操来矫正骨盆,从而令肌肉与骨骼恢复平衡哦!

哺乳期间营养均衡最重要。

哺乳期间的饮食也会对产后减肥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必须注意摄入的营养是否均衡,例如妈妈们要多吃大豆制品、蔬菜与海藻类食物,同时肉类与鱼类也要适当摄入,以便补充蛋白质,还有,主食不要用面包来代替米饭。当饮食出现不均衡时,营养缺乏就会影响到母乳,所以,一日三餐才是最基本的!

总之,产后六个月妈妈们如何减肥,以上做了详细的阐述,产后减肥的同时,我们更要求必须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产前产后对妈妈的身体已经透支,如果在身体还没复原的情况下进行减肥,即使体重是减下来了,身体却会出现新的问题。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