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

2012-07-02 11:11:03来源:宝宝地带

今天有些不一样的想法,想从各个角度聊聊剖复产后减肥方法。潜水很久很久了,基本上每天是看大家讨论减肥方法,有想法也懒得发表,但看着大家始终讨论不出结果,或者是对剖复产后减肥还是充满迷茫,就很想介绍一下专家推荐的方法。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我个人认为减肥千万不能过于急进,很多妈妈剖复产后减肥过急,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专家介绍,补养和瘦身应该双管齐下,补养为主瘦身为辅,选择合适的菜谱,能让妈妈们在剖复产后及时减肥,尽快恢复形体。

剖复产后减肥应该先补身

加强蛋白质摄取。剖复产后一定要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才能让生产时所造成的伤口尽快愈合,并让身体恢复正常状态。比如鱼、肉、豆、蛋、奶类等蛋白质食物,人体消化后会变成小分子的氨基酸,建造修补身体组织,并且刺激脑部分泌出一些让人心情振奋的化学物质,可以抑制产后抑郁,对剖复产后减肥准备良好的心理条件。

加强维生素B的摄取。五谷类和鱼、肉、豆、蛋、奶类富含维生素B,可以帮助身体进行能量代谢,并且帮助神经系统运行和加强血液循环,对于剖复产后器官功能恢复和减肥都很有帮助。

加强必需脂肪酸摄取。剖复产后,脂肪酸能调整荷尔蒙、减少发炎反应、帮助子宫收缩和产后减肥,所以产妇应该在生产后多用麻油作为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来源。

很多妈妈认为,剖复产后减肥是天方夜谈,因为女性身体是没可能完全恢复的。其实,剖复产后哺乳期是最佳的减肥时间,因为刚生完小孩,身体处在高代谢的状态,合适的饮食,不但让伤口愈合加快还能调节内分泌,让脂肪加快代谢。只要饮食摄取正确,并不需要搭配太过剧烈的运动,就可以轻松瘦身。

剖复产后减肥,什么样的菜谱才是合适,才既不影响身体,又达到减肥的目?

大家可以试试专家推荐菜谱:脆鲜菜片。

材料:莲藕、胡萝卜适量。

做法:将莲藕和洗净,切片,放在热水中烫煮熟捞出,再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下,取出后沥干水分,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味精、白醋、香油,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莲藕可以帮助产妇消食利水,胡萝卜补充多种维生素,同时热量不高,有助于产后消除水肿和剖复产后减肥。

以上是专家介绍的剖复产后减肥方法,大家都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向臃肿不堪的小腹大腿、严重走形的身材say no!让我们来努力努力再努力,尽快解决问题身材的困扰,让身材重新变得完美婀娜诱人,做一个让人艳羡的女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