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2个月饮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2个月饮食

2012-07-02 15:42:3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2个月,新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肠道吸收能力还比较弱,同时,还需要哺乳,所以此时的饮食要兼顾既能恢复身体,又能增加乳汁营养。那么新妈妈产后2个月饮食吃什么好呢?

一、要多吃蔬菜水果,以促进肠道蠕动,避免便秘。

蔬菜水果一直是新妈妈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尤其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的水果,有助于促进新妈妈的肠道蠕动,增进食欲。但是此时新妈妈消化系统尚未完全恢复,尽量少吃多餐,且根据体质选择不同属性的水果。

二、多吃鸡蛋,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氨基酸和矿物质

产后新妈妈体力和元气消耗不少,因此,要注意多补充消化吸收率高的蛋白质、 氨基酸、矿物质食物,鸡蛋就是这种食物,吃的形式有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 或打在面汤里等。一般一天两三个鸡蛋已完全可以满足营养需求,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

三、多吃红糖、红枣、红小豆等红色食品

这些红色食品富含铁、钙等,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可以帮助新妈妈补血、去寒。但要注意红糖杂质较多,应将其煮沸再食用。

四、多饮炖汤

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可以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新妈妈尽早恢复身体。比如: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等,可轮换着吃。

除此之外,还有大小米粥、鱼、芝麻都是很好的月子营养食品,补充维生素 B、膳食纤维、铁等微量元素,还能帮助新妈妈改善便秘状况,所以新妈妈要多吃此类食物,使身体尽早恢复。

相关文章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调理

饮食是产妇最应当注意的,有气是月子期间更是不可忽视的,很多人认为吃鸡蛋多就好,其实不是,做月子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小...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