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如何产后保持身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产后保持身材

2012-07-03 14:03:10来源:宝宝地带

孕妇产后变胖是常见的现象,但是有些新妈妈在孕期是非常烦恼的,怕吃太多热量过高,从而导致自己长的太胖,不吃吧,又胖对自己的宝宝不好,其实,在怀孕期间和产后注意一些问题,肥胖还是能避免的。

妇产专家告诉孕妈妈们如何产后保持身材的小妙招:

饮食控制:饮食是主要的肥胖原因,我们应该合理的分配饮食,孕妇在怀孕后期就应该注意控制热量,尤其要减少摄入热量高的食物,再加上适时运动,即可预防产后肥胖。

母乳喂养:比较哺喂母乳和未哺喂母乳的产妇发现,哺喂母乳者的减重速度比没有喂母乳的快。

运动瘦身:运动是健康的瘦身选择,产后妇女最容易发胖的部位,不外乎就是腿部、腹部、臀部及手臂。如果产后能适时且坚持做一些运动,不但可省钱,还可防止身材变形,塑造窈窕身材,让你远离产后肥胖的阴影。

局部瘦身运动:

腿部:平躺后,将小腿提起往板做顶住姿势,可伸展小腿后侧与大腿肌肉,可随时做,但记住不可将大腿抬得太高,以舒服为主,如此重复做~次后,再换另一脚进行。一手托住头部,另一手放在胸前位置,膝盖弯曲以支撑身体,另一脚则平行往上抬,脚往下时,将脚停在半空中再往上抬,切记臀部不要晃动,这个动作可加强腿部肌肉力量。

臀部:双脚踩在地板上,腰部与臀部形成斜线,臀部往上提并内夹,腰部不用太高,手部可往前推,膝盖微微弯曲,可连带手部、腹部及臀部力量。可加强臀部肌肉力量不易下垂,也有利阴道及子宫收缩。腹部往后缩,臀部往上提并夹紧,动作可做大一些,也可加强背部肌肉。

手臂:两手平行打开,手臂往前翻动、放松,肩膀不要用力,再将手回复原位重复动作。可加强手臂肌肉力量,使手臂肌肉力量不易下垂,也可刺激乳腺分泌,有哺乳的产妇,不妨多做几次。手肘放置头部后面,另一手往反方向推手肘,重复~次即可。

腹部:首先提臀,手放在头部后面,将头部抬高,腰部贴在地板上,肩膀离地时,使下巴至胸口有一拳头的距离。可训练腹部肌肉力量。

产后肥胖的成因和激素的变化有关,因此产后肥胖病患在治疗前,除了做一般检查外,还进行一些较详细的激素分析。或者是用结构和母体胎盘激素类似的天然有机成品,来辅助脂肪代谢,都可达到良好成效。

产后选择适度的运动,除了有助于身材恢复之外,更可加强肌肉的结实,不至于让肌肉看起来松垮垮的,这样穿上衣服时,才会更具造型与特色。

以上是对如何产后保持身材的方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产后保持身材的方法有很多,我们要合理的科学保持身材,让自己和宝宝身体健康的同时保持良好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