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

2012-07-03 16:54:5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们的肚子的赘肉该怎么减呢?这是很多产后妈妈最关心的问题。生完宝宝后,产妇身体还没复原,需要休养,再加上坐月子期间,都是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等营养膳食为主,这样就会加剧产后腹部脂肪的堆积,对产后肚子上赘肉的消除加大了难度。

产后妈妈如何减掉肚子上赘肉

在这里,我们建议“未雨绸缪”,在孕前先坚持腹部健美的锻炼,能增强女子的腹肌和骨盆肌,这样既对妊娠和分娩有利;还可以使产后腹部变平,使粗大的腰围变细,从而使体形更加健美;此外,还有一个人更重要的作用:可对腹部的内脏器官起到自然按摩,从而可增进食欲,促进睡眠,防治消化不良、便秘等病症。

对于产后如何减掉小腹,下面十五种健美操可任选一种或数种进行锻炼:

1﹚站立,双腿分开60厘米左右,双臂左右平举。上体前屈,用左手指去触碰右脚,右臂自然上举;双腿和双臂都不得弯曲。吸气,还原,呼气。换一个方向重复一次,做八次为一组。

2﹚仰卧,双臂紧靠双耳平贴地面,靠腹肌的力量抬上体,双膝尽量贴住。脸部、背部和腿部都尽量不要弯曲。吸气,然后再慢慢还原,呼气。做十次为一组。

3﹚仰卧,双臂平贴地面。双腿上举,尽量靠近上体,吸气。做此动作的时候,不得挺腰(借腰部力量举腿),要使用腹直肌(下腹部)的力量,然后,靠腹直肌控制,慢慢将腿放下,呼气。1十次为一组。

4﹚双手置胯部两侧而坐,将下巴靠近胸部,身体慢慢后仰,再慢慢抬起,反复做。

5﹚仰卧,双臂伸直于头顶,然后弯曲双腿,两手抱膝于胸前,再复原,每分钟做15-20次。

6﹚仰卧,双臂置体侧,抬头,同时将双腿伸直上抬与上体成直角,再复原。每分钟做15-20次。

7﹚双腿开立,双肘抬起,身体右侧屈,将左臂从体后向右挥动,还原,接着做另一侧重复先前的动作。每分钟做25-30次。

8﹚仰卧,双腿半弯曲,双臂自然伸直于体侧,然后将上身抬至中等的高度,再慢慢还原。每分钟做15-20次。

9﹚仰卧,双手置脑后,然后慢慢上抬,用双手触摸左脚尖,将头部尽量触及左膝部,还原,再换右侧动作。每分钟做20-30次。

10﹚仰卧,抬头,将双臂伸直置于体侧,双腿伸直上抬,并向不同的方向画圆。速度同前。

11﹚站姿:双脚开立,双手握拉力器,做大转体动作。每分钟做15-20次。

12﹚仰卧,抬头,双臂置于体侧,再将伸直双腿,做大幅度上下交叉动作。每分钟做25-30次。

13﹚仰卧,双臂置于脑后,将抬起上体,双腿弯曲,同时将双臂向后展直,上体尽量向前倾,速度同前。

14﹚坐姿,双腿叉开,将双臂侧平举,上体向前倾,双手轮流触摸脚。每分钟做25-30次。

15﹚坐姿,双臂置于身体前面,以臂部为支点,上身后侧,头部向前,双腿伸直上抬,全身尽量保持平衡。

以上就是针对减掉产后妈妈肚子上的赘肉的有效健美体操,只要妈妈们坚持锻炼一段时间,再注意饮食均衡的搭配,就可以轻松减掉肚子上烦人的赘肉了。这里要提醒产后妈妈注意一点的是:在做健美体操时,应循序渐进,根据自身的体力一步一步来,不能急于求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