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多长时间恢复身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多长时间恢复身材

2012-07-11 09:47:5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减肥问题困扰着绝大多数妈妈。很多产后妈妈都很关心自己产后身材什么时候才能恢复,都不想继续让臃肿的身材持久下去达。那么新妈妈该何时开始瘦身运动以恢复身材呢?

其实,产后身材恢复的运动,一般都不建议太早开始,因为产后42天,新妈妈的子宫才会逐渐恢复,所以如果要开始运动,最好是在产后两个月之后,而且活动也以比较舒缓的瑜伽、太极拳等为好,一方面运动本身动作不太大,适合身体正在恢复的产妇,另一方面,这些运动能由内而外地消耗脂肪,达到全面瘦身目的。而器械、跳操等运动量大的运动可等身体恢复更好后才进行,否则会使产妇本来就虚弱的身体更加虚弱,对子宫的危害尤大。

有不少妈妈属于宅妈,不爱运动,想通过节食的方式,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但要注意两点基本原则:

一、节食的时间不可太早,应在产后半年后

新妈妈产后要哺乳宝宝,一般要半年后才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减少进食母乳,这时的产妇就可以在营养均衡的前提下,适当减少食物尤其是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二、节食应注意要健康,即便是要瘦身,每天摄入的热量也必须有1500卡

不管是否是妈妈本人带小孩,毕竟自己不可能置身事外,也是要照顾宝宝的,那么每天新妈妈要保证有1500卡路里的热量,才能保证体力。

所以,专家指出,产后瘦身是可行的,但要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式进行,包括饮食调理和运动。

还有一些产后瘦身的小诀窍:

Tips1:每天喝2杯脱脂牛奶。营养丰富又易饱腹。 Tips2:每天就餐时先吃5两深绿色蔬菜(西兰花、芥蓝、空心菜、小白菜等)。深绿色蔬菜可增加热量消耗。 Tips3:每天吃3两主食。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吃了不易饿。 Tips4:每天吃水果300克以下,要餐前吃。水果含糖多,香蕉还有很多淀粉,要控制。 Tips5:吃一些须咀嚼的食物。人在咀嚼300次时就开始产生饱感。 Tips6:少吃甜食。进食时应留心看包装上的标注,以免吃进太多糖分。 Tips7:用马铃薯代替主食。马铃薯中70%是水分,膳食纤维多,能帮助瘦身。 Tips8:三餐前喝温水。这样有助于降低食欲,减少进食量。 Tips9:喝汤时撇掉表面油分。 Tips10:减少勾芡或爆炒、煎炸的食物。

所以,新妈妈要想恢复以前的曼妙身材,一定要在考虑宝宝的前提下进行瘦身计划,健康科学地瘦身,才是对自己和宝宝最好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