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脂肪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脂肪方法

2012-07-11 13:20:47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期间,一般准妈妈的腰围会大约增加50厘米左右,而产后,宝宝出来了,肚皮一下松弛下来了,不但感觉皮塌塌的很难看,而且还容易为以后储存脂肪,如何才能将多余的肚皮缩回去,不给脂肪生存的地方呢?

其实,可以通过培养生活小习惯缩小腹部,消除脂肪:

一、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正确的姿势。 走路时放松肩部,双臂自然摆动,下腹提起,保持稍微紧张的状态。坐在椅子上时使下腹紧张起来,然后尽量把臀部深深坐到椅子上,使腰部和背部挺起来。

二、洗浴按摩。

利用温水淋浴器在肚脐周围顺着顺时针方向做按摩,然后从下腹部到胸部以下也做一下按摩。浸入浴盆时靠着盆壁坐下,一条腿伸到浴盆对面的墙壁上,然后在另一条腿弯曲的状态下把上身抬起。以冷水-温水-冷水的顺序进行洗浴,对燃烧脂肪和增加肌肉弹性有很好的效果。

三、不要暴食暴饮,多进食纤维质食品。

多吃利于排便的碳水化合物,早晨空腹饮一杯矿泉水,再喝含有纤维质的酸奶,刺激肠胃。纤维质含量高的食品有海藻类、黄瓜、玉米豆、角瓜、蘑菇、胡萝卜、土豆、地瓜、栗子、杏等,如果有便秘的话,必须去医院接受诊断,采取适当的措施。

四、加强锻炼,特别是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可以锻炼小腹,让松弛的肚皮紧绷起来,但是新妈妈要注意,要正确做仰卧起坐才可以起到预期的效果,那就是坐起时要到位,上半身要靠到拱起的膝盖才算到位,否则做了也是白做。

应该说,产后是很容易让新妈妈储存脂肪的时期,新妈妈一定要懂得自我控制和计划,才能将脂肪抵制在肚皮之外,让自己继续窈窕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