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虚胖如何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虚胖如何减肥

2012-07-11 14:15:4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虚胖的问题困扰着很多产后妈妈,很多妈妈都想尽快减肥,可是怎么样才可以快速的减掉赘肉呢?我们在此向您提出5种可供选择的减肥办法,希望能对想减肥的产后妈妈起到一定的帮助。

高蛋白减肥法

这种减肥方法由法国的pierre dukan医学博士发明,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持续5天左右,在此期间,您只摄取天然蛋白物质(鱼、肉、蛋或奶)。第二阶段为交叉阶段持续5天,吃天然蛋白物质和随意选择的蔬菜生熟均可,5天只吃天然蛋白物质,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您达到您希望的体重。第三阶段为加强阶段,在此期间您可加入其他食品,以每10天减掉1公斤体重为基础计算疗程。

第四阶段为最终稳定阶段。每周的6天里您可正常饮食,但每周四,或者每周三或每周五,您一整天只吃天然蛋白物质。您必须严格遵守规则,这样才不会再增加体重。

建议:这种丰富蛋白质的饮食制度的好处在于,它适于经常容易缺铁的年轻母亲。制度的严格程度根据您要去掉的体重而决定。如果要减掉4~5公斤的体重,就应该每周两天(周一及周四)只吃蛋白质食物,其他几天吃蛋白质食品加蔬菜,以及一天一个水果。每星期有两个晚上可吃170~180克的淀粉食品比如,加点干酪和调料的面条、粗面粉、全麦加西红柿酱、扁豆,不加植物油或黄油。 如果要减掉10公斤体重,应一天吃纯蛋白质食物,另一天吃蛋白质食品,加蔬菜和一个水果,如此循环往复,直至达到您所要求的体重。

这种饮食制度尤其适于急迫要减重、而且能够遵守饮食规则的新妈妈,因为减重效果很快。如果您是个很容易放弃的人,就不太适用于此法。

长期的饮食制度:在合适的时候吃合适的食品

这种方法由医学专家alain delabos博士发明,其立足于长期的饮食制度,在合适的时候选择合适数量的食物。早晨,您吃油脂类食物,如奶酪(70克),面包(50克),黄油(10克),茶或咖啡,随意喝水,但不吃糖,不喝奶。午饭吃蛋白质食品:一盘肉或鱼(100克+ 您的身高厘米数),一小碗(250ml)淀粉,不吃任何其他食物。

下午点心不可避免,属于糖类, 一般于午饭后的4小时吃:如新鲜水果或干果,坚果(榛子、核桃)或黑巧克力。这是一天里您可以甜蜜一下的时候,您可以吃些甜的东西(如6个小杏仁蛋糕,或4个阿拉伯香甜点心)以代替水果。晚饭如果您不饿,则可吃可不吃。否则,准备鱼(100克),或随意选择其他海产品,或瘦肉,加一碗绿色蔬菜或生菜。

建议:首先,最好检查一下血液各项参数。根据检查的结果,增加或减少脂类的数量(油腻食品),增加肉的数量(以补充铁),早餐喝一碗浓汤以补充微量元素。

因为这种饮食制度只接受“好”的东西,允许吃大部分的食品,适于精于饮食者或禁不住美好食品引诱的贪吃者。也适合有意愿和时间减肥的人,因为它需要时间,并需要一定的恒心。

持续监测体重法

每种食物都可以根据其含有的卡路里和脂类的多少用一定的量来标志出来。根据您的性别,您的体重,计算出您可摄取的量。您可以使用指导手册。手册里有一星期的食谱建议、菜谱、一些食物的热量对比。在执行这种饮食制度的过程中,每个星期与教练会面一次,交流这个星期以来饮食控制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一旦达到理想体重,建议还要坚持6个星期,以维持效果的稳定。

建议:这种饮食制度不很严格。食物的选择很丰富,您可以因此避免某些营养成分的缺乏。

这种饮食制度适于那些对鼓励敏感的人。当您减掉10%的体重时,可以奖励自己一份礼物,来促进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

穴位按摩减肥法

中医认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气血虚衰,应从健脾利湿、理气化痰、温肾开始进行综合调理。按摩减肥主要是作用于局部,如腹部、臀部、四肢、肩背部等,采用摩、捏、拿等手法。如按摩四肢以推、拿、拍等手法为主;在肩、背部则以按、揉、推、拿等手法进行。按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一些多余的脂肪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从而减少局部脂肪堆积。

特别适合对腹部及四肢的局部减肥。依据中医经络学说,点穴减肥通过按摩特定的穴位,调整特定区域的经络、五脏及内分泌等达到减肥目的。点穴的作用主要在控制饮食,减轻、舒缓胃部的饥饿感,为抵制“食物”诱惑的意志力提供坚强后盾。而按摩能够减少皮下脂肪的积聚,加快脂肪的代谢和吸收,对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体液代谢、糖代谢等都具有双向高速作用。

合适那些想被动减肥的人,不用过去的节食,不用配合大量的运动

专家提醒:

从中医角度讲,可以经过点穴减缓饥饿感,然后到达减肥的目标。但非职业大夫点穴假如用力过猛、穴位不清,对身体安康会形成损伤。所以应该找正规的医院来做这样的减肥治疗。

丝柔紧肤减肥法

通过一种先进而独特的高科技光疗瘦身仪器,用物理方法对皮肤及皮下组织进行理疗按摩;独特的负压腔可吸起皮肤及附属组织,通过按摩使脂肪细胞重新排列,消耗肌体热能,分解多余脂肪;有收紧和提升功效;恢复肌肤弹性,光洁细嫩皮肤,增加皮肤健康色泽;电脑微控,深层作用,纤体、美肤、祛皱同步进行。

建议: 一疗程14~18次,每周至少2次。

部分脂肪聚积,橘皮样变,有怀胎纹、发展纹、肥壮纹的人,或共同皮下抽脂术后的收紧等。

Q:节食和疾速减肥会对身体有害吗?会轻易反弹吗?

A:过度节制饮食是不正常的做法,减肥不能快,要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要有营养身体,确保正常的饮水量,不然带来新陈代谢不顺畅、肾功能受损、内排泄掉调等一系列严峻的结果,体重会因缺少水分而减轻,减掉的水分而不是脂肪,并不是真正的减肥。所以也轻易反弹。

看一下自己比较适合上面的那一个方法,然后可以选择一个合理的减肥方法,想要好的身材就要好好看看了,如果还有不懂的可以多去了解下,合理的减肥才可以使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