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

2012-07-18 09:55:01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哺乳期间,子宫剧变,相信大家对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这个问题应该都不会陌生。子宫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呢?举个例说,子宫的重量未孕时是50克的,而妊娠足月时子宫的重量可达1000克,又比如说,子宫在妊娠足月是是正常状态下几十倍的大小,变化非常大的,所以产后子宫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慢慢恢复。现在我们从子宫颈、子宫体和子宫内膜三个方面来说说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的问题。

子宫颈的恢复

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取决于子宫颈的恢复。女性分娩结束时,子宫颈会充血、水肿,变得非常松软,皱起来如同裙边样,1周左右,才能得到初步恢复。产后7~10日,子宫颈内口关闭,这时手指尖就不易伸进去子宫颈,直到产后4周左右,子宫颈就才能基本恢复到正常大小。

子宫体的恢复

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取决于子宫体的恢复。女性分娩结束,子宫立即收缩变小,此时在腹部可以扣到一个很硬并呈球形就是子宫体,她的上缘约合脐处于同一水平。随着产后日子的逝去,子宫底的高度平均每日下降1~2厘米,到产后10~14日子宫就完全降到小骨盆内,约在产后6周,子宫才基本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子宫内膜的修复

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取决于子宫内膜的修复。产后,子宫内膜的基底层细胞增生、修复,渐渐覆盖整个宫腔,而胎盘和胎膜与子宫壁分离后产生的蜕膜组织碎片也陆续随恶露排出,这是一个更新换代的过程,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产后10日左右,除胎盘附着面,新生的内膜覆盖子宫腔,产后6~8周胎盘附着面才被新生的内膜覆盖,至此,子宫内膜的修复才算真正完成。

上面所说的子宫全部复旧过程,子宫颈恢复的速度较快,子宫内膜修复得最慢。相信经过本文的解说,现在大家对产后子宫多久后才能恢复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吧,希望本文的解说可以帮到大家。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