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导致产后脱发的因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导致产后脱发的因素

2012-07-18 13:13:5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脱发问题是大多数女性产后三个月都经常出现的生理性问题,尽情不痛不痒,但每天梳头时大把大把的发掉往下掉,看得妈妈们心急如焚,怕每天这样恶性循环地掉下去,美丽的秀发终有一天会掉光,产后脱发常见的原因有几种,大多数与心理和情绪有很大的联系,因为怀孕前雌激素增加,头发会处于静止期状态,很少脱落,到分娩后雌激素分泌明显减少,就出现头发容易脱落现象。

产后脱发与情绪因素有关

分娩后由于角度的突然转变,都会让女性的心理发生微妙的变化,产后会变得特别脆弱、敏感了,生活中一切都是为了宝宝,只要孩子有半点不适,就会感紧张、焦虑。还有宝宝的到来让家庭生活、经济负担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当新手妈妈一时难以适应时,就会产生产生一系列的情绪变化。

这些情绪上的变化可以引起女性的植物神经发生紊乱,当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头发就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营养失衡而发生脱落。还有在月子期间怕肥胖而摄取营养不足,减肥方法不当也会产后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的吸收,从而产生头发的代谢出现问题,发生脱落、稀疏现象。

脱发女性不宜多吃瘦猪肉

对于产后脱发除了心理因素有关外,缺少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也是导致脱发产生的问题之一,因为头发是由细胞组成的,其代谢需要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参与,所以产后脱发多补充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的食物,如白菜、萝卜、苹果等果蔬,对促进头发的生长代谢都有好处。

但像维生素D、鱼肝油等食物,吃得太多反而对头发不利,严重者会让产妇食欲下降、头发脱落。对于鱼、瘦猪肉等食物要适量地吃,因为荤类食物属酸性食用,吃得过多会影响头发健康。另外,在产后食补的方式要从产妇的身体需要以及婴儿的健康出发,切忌乱补,其实女性产后的休止期脱发只是暂时现象,当身体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后,头发的脱落就会恢复正常。

对于出现产后脱发的妈妈不用过于担心,因为产后脱发是大多数妈妈都会遇到的生理问题,只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身心调节、合理的饮食,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这些简单的生活方式都可以预防和治疗脱发问题,产后脱发也不宜乱服雌激素调节平衡,这样对身体反而不利。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