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肥胖如何解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肥胖如何解决

2012-07-20 13:23:06来源:宝宝地带

可能大家都会听说过,有一些妈妈在产后几个月就可以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身材状态,然而为什么也有很多的妈妈却要花上很长很长的时间来减去生孩子时所增加的重量,重新塑造好身材呢?产后肥胖的确是一个妈妈们十分头疼的问题。当然,我们必须认识到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要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身材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产后肥胖应该如何解决呢?

解决产后肥胖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著名的注册营养师兼物理治疗师埃米·奥格说过:“这需要时间。女性必须要用起码一年的时间去善待并且了解自己的身体。”

当然,很多时候,生孩子所采取的方法也决定了妈妈要多久时间才能恢复原来的身材。医学博士莉莎告诉我们:“如果进行剖腹产的话,大概需要六个星期来恢复。而医生建议,自然分娩的女性则可以自己衡量什么时候开始进行运动。但是无论是什么生产方式,在开始产后运动计划之前都要与医生商量一下。”

一、减重的时间表

通产来说,产妇在产后的两周内其减重的速度是最快的。这是因为她们在怀孕期间所增加的重量主要是水和婴儿大约有25—35磅。但即使婴儿出生了,水分的滞留仍然是体重保持的主要原因。一旦将多余的水分减去,妈妈的体重就会明显的下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产后的减重过程应该是逐渐的。医生的建议是产妇每周减重0.5—1磅是最合适的。

二、减肥的方法

埃米曾经发行过一本关于产前如何为身体作准备的书,而现在她又为生产的女性们给出了一些产后的建议。她建议女性在进行产后减肥时必须少食多餐,大约每隔三个小时吃一顿。而且还要在医生批准之后定时坚持地做运动。

此外,她还说产前身材匀称的女性在产后比较容易减肥。专家建议,为了变得更加健康匀称,必须每周做3-5次的运动,每次30-50分钟,而且这些锻炼是要求包含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锻炼、力量强化和提高柔韧性的练习。

但是,医生也提出建议说,正在怀孕或产后不久的女性应该尽量避免进行强度过大的,在怀孕前没有做过的强化心血管运动。丽莎提到:“你不能让一个没有做过强度如此大的运动的人立刻开始这种运动,但如果以前一直都在做这种运动的话就最好让它继续。”而如果一位女性在开始怀孕后如果要开始运动计划的话,丽莎建议她由慢步走和少量的有氧运动开始进行。而且必须注意避免在怀孕20周后进行冲击性较大的运动。

三、产后喂母乳能够加速减重吗?

关于产后妈妈喂母乳是否能加速其减重这个问题,仍然在激烈的讨论和研究之中。但是麦西根大学的麦克洛丽和她的同事的研究中惊喜地发现,如果女性喂母乳的话,其减重的速度更快。麦克洛丽解释道:“这个现象主要是能量的原因。当喂母乳的时候,你会运用到了脂肪,自然体重会下降。”

一般来说,喂母乳和用奶瓶喂奶的发生在减重上的最大差别出现在产后的3-6个月的期间内。但她也补充说明道,长期的实验也开始表明这个优势会随时间而消失。

而针对为什么运动和节食会使母乳减少这个问题,各个研究所仍未得出最后结论。麦克洛丽也已经展开了几年的研究但仍没有找到证据。事实上,这些研究结果恰恰反映出了节食和运动的结合并不会影响母乳的质量和数量。

总而言之,妈妈们所遇到的产后肥胖如何解决的问题是可以根据合理的饮食搭配,健康适度的身体锻炼,甚至是母乳喂养宝宝来达到的。只要坚持锻炼,科学减肥,妈妈们就一定能够控制产后肥胖,塑造完美的身材。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