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肚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肚腩

2012-07-25 11:09:11来源:宝宝地带

绝大多数的妈妈在生完小宝宝之后都会或多或少地留下小肚腩,肚子上的赘肉又难看又影响妈妈的身体健康。因此很多妈妈们都十分希望可以有什么方法把小肚腩给减掉。但是,新妈妈想要给自己产后小肚子做个减肥是没有什么捷径的,想要快速减掉产后的小肚子还是需要妈妈们的耐心慢慢来,那么下面我们将给新妈妈们产后想减小肚子的介绍几种简单的小方法。

首先,产后想要不胖,做好减肥防范是至关重要。一旦造成产后肥胖,再想要恢复以前的苗条可就得费老大一番功夫了。但是,如果可以在肥胖未到来的时候去预防它,就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所以,为了保持妈妈们的“苗条女儿身”,正在“做月子”中的妈妈们应该尽力做到以下五点:   

一、保持情绪畅快:

如果每天都有不良情绪,会使产妇的体内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其新陈代谢的速率,造成肥胖等疾病。因此,产后要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二、勤于活动锻炼:

如果是顺产的妈妈,在顺产后3天即可下地做些轻微活动,如洗手、洗脸、倒开水等较轻的活动。等宝宝满月后,随着妈妈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三、 保证科学睡眠:

妈妈在产后夜晚需要睡8小时,午睡则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即可保证。当然,如果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积聚造成肥胖。所以既不能不充足睡眠,也不可过多地睡眠。 

四、坚持母乳喂养:

妈妈坚持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也可预防妈妈的产后肥胖。母乳喂养可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防止脂肪的堆积。   

五、坚持饮食适度:

妇女孕期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但要注意饮食有节,定时定量,一日多餐, 按时进行,形成良好的进餐习惯。食物构成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 合理配膳,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且可以适当多吃水果。

除了以上的这五点建议,妈妈们在产后体力恢复之后还可以适当地开始一定的针对产后减肚腩的锻炼,有效地燃烧腹部脂肪,达到减肚腩的目的。

1、依次高抬腿:两腿分开站立,也可以双手扶着墙壁、写字台、窗台上或在床上地毯上进行该项运动,上体尽量不动,膝盖尽量上抬贴胸,两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

2、体转运动: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方向转体各50次。要求在身体转体时两腿保持不动,转体幅度要大,直腰,头颈要上顶。

3、扭髋小跳:原地双脚跳起直膝扭髋,两脚跳起同时左右扭髋,两臂在胸前左右摆动并与髋部方向相反做,连续反复数次。

4、体前屈立起: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宽,上体前倾向下体前屈,然后立起。具体要求是,膝盖一定要挺直,双手尽量地去摸地一下,该动作连续做50次。当然,妈妈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次数上不断的循序渐进。

5、仰卧起坐:练习者仰卧在床上或地毯上,两腿伸直,上身用力坐起,然后将身体前倾,同时双手去角摸脚尖,连续反复数次。

6、 揉擦腹部:妈妈们可以仰卧床上,两手相叠,放在腹上顺时针,和逆时针各50圈,两手分开放腹上,再上下往复50次,要求不用意念,可以憋口气把腹部顶起来练习,早晚一组。

除了本文提到的产后减肚腩的方法之外,其实腰腹部的锻炼方法还有许多。当然,上述的锻炼方法都易于锻炼者进行操做。既可单项选用,亦可综合进行,必须持之以恒;如果妈妈们只是从兴趣出发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无济于事的。只有能够给认真严格,一丝不苟,持之以恒,每次练习做到出现轻度的疲劳,为此劳其筋骨,方能生效,定会受益非浅。希望新妈妈们能够通过我们的方法顺利达到产后减肚腩的效果。

相关文章

产妇适合吃的蔬果

蔬菜水果营养多多,月子期间的饮食中,蔬菜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饮食,那您知道,产妇适合吃的蔬果有哪些吗?想要补充产妇流失的营...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