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失败后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失败后果

2012-07-26 14:45:3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能否顺利而且成功地减掉由于怀孕和生产造成的脂肪和赘肉是每一个新妈妈所特别关注的问题之一。然而产后减肥如果失败了,会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呢?妈妈们又应该采取什么有效的方法以防止产后减肥失败呢?本文将为你介绍几个关于产后减肥的研究项目,探究一下产后减肥失败的后果这一问题。

一些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而在生完宝宝后又难以能有效减肥的妇女,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持续肥胖的可能性比较高。一位来自美国Gundersen Lutheran医疗中心的妇产科专家Charles W. Schauberger说道:“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而在分娩后六个月未能有效实施减肥是未来远期肥胖的预测因素之一。” Schauberger与他的同事Brenda Rooney一起将怀孕后远期肥胖发生有关的影响因素放在一起做了对比研究。

在这一个初步试验当中,研究人员对大约795名妇女进行了跟踪式的观察,这些受试者在分娩前到分娩后6个月期间复诊。所有受调查者的分娩过程顺利。在之后的随机访问中,研究人员对其中的540名妇女进行了平均长达8.5年的观察,评价与体重增加有关的因素。

相关的研究结果将要发表于今年八月份的《妇产科学》杂志上。这些研究人员发现,妇女在怀孕后六个月与怀孕前相比体重平均增加3.7磅,而长期随访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其体重平均增加高达13.8磅。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分娩后6个月检查时体重超过推荐水平的妇女远期观察体重增加也更为明显和突出。

因此,医生建议妇女在怀孕期间体重的增加平均应该保持在25到35磅,但是那些超重者则应该尽量地保持在15到25磅。那些在分娩6个月后体重减轻的妇女远期观察体重增加大约5磅,而那些分娩6个月后体重未减轻的妇女远期观察体重的增加超过18磅。

Schauberger说道:“产后减肥失败这一问题一直是妇产科领域存在争论的问题,即妇女在怀孕时体重增加多少,这是否会对其远期情况产生影响。我们关心的是怀孕后的这种体重增加是否会一直地持续下去难以改变,是否会导致严重的结果。”那些进行需氧运动和母乳喂养时间超过三个月的妇女从长期效果来看,其体重增加量最小,尽管这种影响的短期效果并不是那么地明显。

然而,这也并不意味着单纯进行母乳喂养就完全能够造成长期体重地减少。所以,Schauberger还是建议妈妈们在遵守有关的体重指导原则,在分娩后逐渐地减轻自己的体重,而不是在分娩后立即减轻体重,以避免造成难以预测的后果。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