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洗澡瘦身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洗澡瘦身方法

2012-07-27 10:03:3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是很多产后妈妈要做的事情,怀孕时身体严重发胖,产后减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有什么方法好呢?其实洗澡就可以瘦身减肥。下面我们就来看下产后洗澡瘦身方法。

泡澡瘦身操

泡澡瘦身操是利用水压和浮力来减肥,可以促进发函消耗热量。水位要达浴缸的七至八分满。泡后仍然要用香皂或沐浴乳,将全身清洗干净。

胳膊操,双手扶住浴缸两侧,胳膊部位微曲,如此坚持10秒,从而使臀部肌肉受力。

腰部操,左图:双手扶着浴缸两侧,腰部靠着浴缸壁,左右适当用力摩擦5次,再前后挤压5次。

大腿操,双手扶浴缸两侧,绷直大腿,上下抬动,使腿部脂肪充分消耗。

双手交叉从里侧向外抱住双腿内侧,向外使力;双腿向里使力。静止5秒,共5次。

小腿操,小腿左右摆动,从而充分感受水压。活动脚趾, 双脚底部与浴缸壁相抵,前后用力挤压运动共20次,从而按摩脚底穴道。

双手扶着浴缸两侧,踮起脚尖,使身体能摆动,然后左右摆动腰部,共5次。

喷头沐浴减肥

用喷头喷出的强劲水流对身体的各个部位,尤其是有赘肉的地方不断冲洗按摩。要注意,冲洗按摩要从远离心脏的部位开始。

腹部,在腹部以顺时针方向进行远距离和近距离的轮流冲洗,如果可以保持水流的时强时弱是最好的。

腿部,弯腰将喷头对着小腿,由下往上冲;轮流冲洗按摩双腿,反复交替数次。

搓擦减肥

搓擦可舒筋活血,又能消除多余脂肪。先浸泡,然后用带丰富泡沫的沐浴棉搓擦。不要用力过度,以免损伤皮肤。

腹部,用沐浴棉在腹部从下往上搓擦,次数越多越有效。

臀部,以立正的姿势,从腿部往上经臀部至腰部,搓擦5、6次。

腿部,双腿张开,上身向前弯曲,从脚趾经脚踝、小腿、大腿往上擦。反复搓擦两三次。

局部沐浴减肥

对身体的某个部位进行冲洗,与全身浴一样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局部减肥效果,同时还可以消除疲劳。

坐浴,在温热水中泡5~10分钟,可改善便秘,减少脂肪积累。

半身浴,下半身泡在温热水中20分钟可加强减肥重点区的沐浴,又不会造成心脏负担。

以上这些产后洗澡瘦身方法是很效果的、没有副作用的很自然的减肥方法,想减肥的话不如先使用下洗澡减肥法,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