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为什么要缠束腹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为什么要缠束腹带?

2012-08-01 11:27:3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是极易引发很多疾病的,因此对于产后妈妈的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忽视的,尤其是产后束腹带是我们新妈妈不可忽视的,这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出现,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究竟产后为什么要缠束腹带!

为什么要绑束腹带?

未生产的妈妈子宫呈倒三角形,待宝宝生下生下之后,子宫腾空,会使内脏失去支撑,出现自然下垂的现象,不仅仅会造成难看的大肚腩,更是会引发很多妇女疾病,而且还是未老先衰的根源,所以必须要绑束腹带。绑附带是为了不要让其他器官那么快的往下走,给肚子回缩的时间。此外,原本为内脏下垂体型的人,也可以趁坐月子期间绑腹带来改善体型。

产后妈妈绑腹带的好处

当天就能下床、不需要人搀扶、自己去厕所、腰不疼。

该挑选什么样的腹带?

质量好的白纱布,纱质须要,须有高度的“透气”“透汗”,否则便会使腹长痱子或湿疹,更容易令腹部因潮湿受凉。

长约个人腹围的12圈半,宽度约为30—40厘米。

捆绑和拆卸时间

1、早晨起床、梳洗、方便完后,即捆上腹带;

2、午、晚餐前若腹带松掉,则须拆下重新绑紧再吃饭;

3、擦澡(或冲澡)前将腹带拆下,擦澡(或冲澡)后再将腹带绑紧;

4、入睡前请将腹带拆下备用。

注意事项

1、腹带拆卸时,一面松开,一面把布袋卷起来(像使用前一样),以便再使用;

2、夏天很容易出汗,可垫上干毛巾,汗湿后再换下来;如白纱布也汗湿时,则应更换更干燥的,以维护身体卫生及健康。

相信大家都对产后为什么要缠束腹带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样我们大家要对产后束腹带的注意事项了解,健康毕竟是第一位的,束腹带虽说初期会不方便影响生活,但是对我们日后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