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六周后的运动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六周后的运动原则

2012-08-13 09:31:3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运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不仅仅能有效的保持产前身材,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于产后六周女性的运动更是我们要了解的,但是有些妇女会觉得在第六周以前,就可以开始做这些运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要遵守一些原则。

产后六周后的运动的原则:

如果你能轻松的做完15次腹部收缩运动,并且你已经确定腹直肌已恢复二个手指宽或更小的宽度,那么就可以开始做以下的运动了。

你在做腹部上曲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腹部,假如你的肌肉肿胀或者颤抖,那么表示运动过于激烈,必须要恢复到一些简单轻松的运动。

如果你接受了剖腹产,就应该做一些较不困难的运动,直到手术的10—12周为止。

明确的音乐节奏,有助于增强运动,因此在这些运动课程中,有一些是适合配合音乐来做的运动,例如:热身、伸展运动与较不激烈的有氧运动、强健肌肉与耐力的缓和运动。做运动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来播放,务必要谨慎地选择。但是,如果音乐节奏太快,令你感到不舒适,则必须淘汰,因为音乐并非用来指导你做运动,而是用以增强做运动的兴趣。

要保证运动的品质,就要以正常的速度来做,很重要的是,要确保在运动的时候,有运动到肌肉,并避免受到伤害。也许,在运动时,可以用为其一半的速率,即一拍、二拍,而不是一、二、一、二节奏的音乐。

速率较好的音乐适合做热身运动,但如果是锻炼耐力与肌肉,则节奏不因太快。在做腹部上曲运动时,不要选择一些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头部与颈部休息的音乐。做有氧运动时,要选择一些可以让你轻快地走动,或是有要跳起舞来轻快感觉的音乐。伸展运动应该要缓慢而平缓地做,因此要选择一些节奏较不强的音乐。

产后六周后的运动原则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产后六周的运动是非常必要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