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用哪些产妇卫生巾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用哪些产妇卫生巾好

2012-08-16 10:53:14来源:宝宝地带

“要开始准备产妇卫生巾了,看见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型号和牌子,不知道应该选用哪一种好,如果是生产在夏天,用那种厚厚的会不会很不舒服,不知道用普通的超薄卫生巾能不能代替呢”,谁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一般情况下,产妇在分娩后,产道会流出如月经一般的血状分泌物,这种由胎盘着床位置的出血,混着残留在子宫的蜕膜、组织碎片及黏液等分泌物,就是恶露。恶露一般在产后4~6星期消失。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颜色和量都会改变。

其实,根据恶露的三个不同时期,产妇专用卫生巾一般分为大中小三个型号。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产后恶露的变化以及如何应对。

恶露的变化与三个型号卫生巾的使用时间:

(1)产后2-3天

这时,里面含有很多血(红色恶露)是恶露量最多的时期。

使用方法:L号卫生巾与产褥用卫生裤配合使用. 应对产后2-3天的大量血性恶露。

注意事项:产后第一时间进行护理时,应该L号卫生巾与M号卫生巾叠加在一起使用。当需要更换时,一般我们只需要更换L号上面的M号卫生巾。这样,一是方便应对恶露,二是方便医护人员进行恶露量观察。

(2)产后4-8天

这时,出血量开始减少,颜色也开始变淡。

使用方法:M号卫生巾与产褥用前开内裤配合使用,应对产后4-8天的中期褐色恶露。

(3)产后10天左右

这时:几乎不含有血,量也开始变少。

(4)产后3周以上

这时的恶露,不含有血液,变成了乳白色的白色恶露。量也非常少,和平常的白带一样。有时会含有褐色的白带,但是量少的话,就不是什么问题。

使用方法:S号卫生巾与产褥用前开内裤配合使用,应对产后10天以后的恶露。

因为,产妇在分娩时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如果护理不当、不注意清洁卫生很容易引起产妇感染。所以,妇产科医生说,产后选择专业有保障的卫生巾对于产妇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