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生殖器的恢复要多长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生殖器的恢复要多长时间

2012-08-17 14:33:24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对于新妈妈的身体损伤是很大的,特别是对生殖器官的损伤,所以每一位新妈妈产后都要坐月子,这个坐月子就是让新妈妈在这段时间内,通过全身心的休息,尽早恢复。那么到底要多久才能确定生殖器恢复了呢?

一、子宫的恢复

要确定子宫是否恢复了,就要看其肌纤维是否恢复到怀孕前状态了。这个通过B超可以了解到。

二、宫颈的恢复

因为在生产过程中,宫颈口要打开让宝宝诞出,所以宫颈口会打开到医学上说“十指”的宽度,这样才能保证宝宝顺利诞出。那么变得如此之大的宫颈口是需要有一个慢慢缩小恢复的过程的,这个恢复过程大概是6—8周,在这个过程中,新妈妈会有明显的类似肚子疼的子宫收缩反应,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在宝宝吸奶时就会感觉更明显,只要宝宝一吸奶就会刺激子宫收缩,不过两三天后,会感觉慢慢适应了,疼就不那么明显了。

三、恶露干净

产后,新妈妈阴道会排出恶露,这个是身体在排出体内一些废弃物质的过程。随着身体慢慢恢复,恶露的颜色会由血性慢慢变成酱色,然后慢慢变白,大约4周左右可以恢复干净。如果40多天还没有恢复干净,就要就医确诊到底是子宫收缩不好,还是子宫内膜有炎症,或是胎盘没有完全处理,然后对症治疗。

四、乳房的恢复

乳房因为哺乳的需要,会在准妈妈怀孕后期增大,并有分泌物,产后两三天会有少量的初乳分泌,这个初乳因为含有抗体是很珍贵的,2周后就会有成熟乳汁,此时乳汁因为有蛋白质会显得比较白,而后期蛋白质会逐渐减少,脂肪和乳糖会增多,此时,乳汁颜色就没有成熟乳汁那么白。如果新妈妈一旦发现乳汁一直处于黄色或是带有血丝或其他颜色的话,就要赶紧就医检查乳房情况。

正常来说,6周以后,新妈妈子宫应该慢慢恢复到盆腔去了,从腹壁摸不到了,分泌物正常应该都干净了,一般疼痛感有所减轻,但乳房会有所增大。产后42天,新妈妈要做全面的产后身体检查,以确定身体,特别是生殖器官已经恢复,但是,如果要恢复性生活,还是最好等到2个月以后。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