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如何正确合理的瘦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正确合理的瘦身

2012-08-28 09:47:09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是辣妈的时代,产后如何正确合理的瘦身是新妈妈们很热衷的问题?怀孕分娩的过程带来体重的增加,妈妈们得体重会不同程度的增加,产后多久瘦身比较合理,如何瘦身才不会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都是产后妈妈应该了解的。下面就分别从中医和西医角度谈谈产后瘦身。

中医角度

我们知道产后因为百脉空虚、气血不足、元气亏损,所以免疫力会下降,而坐月子就是要帮助伤口、内分泌等早日恢复正常,其身体的五脏六腑才会健康。这时候为了瘦身刻意减少食量,易导致气虚,反而会让新陈代谢慢了下来。

母体因生产而气血大亏,所以说产后宜补,当然这并不是说可以毫无限制的进补。但有些妈咪减肥时常常三餐不正常,或仅食生冷的食物如沙拉等,殊不知身体尚未复原,急于求成只会雪上加霜。

而且妈妈吃得少,乳汁的量及品质都会受到影响。此外,坐月子期间子宫尚未收缩至正常位置及大小,也不适合激烈的运动,否则反倒对身体有害。妈咪如想要进行瘦身,最好待月子后再作考虑,而月子期间可作的准备包括:

1)六大类食物均衡摄取,假如担心体重增加太多,吃的东西多注意,脂肪不要摄取过多,要留意食物的卡路里。

2)使用束腹带,并多卧床休息。

3)若真想要减重的话,哺喂母乳能让身体自然地瘦下来喔!同时再搭配清淡饮食及轻缓的运动,妈咪就能健康减重。

西医角度

坐月子,经常都是暴饮暴食,且又没有适合的运动,妈咪体重就很容易减不下来。所以妈咪要避免坐月子时体重过度增加,只须摄取热量调配得宜的均衡营养,再配合身体的状况搭配适度的体操,就可以达成瘦身的目标!生产后的妈咪身体较虚弱,不健康的节食或激烈运动都可能伤害身体,而减肥药可能影响小婴儿,都不建议使用。

总结:

产后瘦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合理的瘦身方法,不要因为方法不当损害身体健康。妈妈们也不要盲目的在月子中减肥,母体因生产而气血大亏,所以差后一定要补。等身体调理好了再进行减肥。只要合理控制饮食就一定后恢复产前身材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