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哺乳文胸选购细节须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哺乳文胸选购细节须知

2012-09-04 10:09:4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哺乳期文胸的选购要与平时未怀孕前选择文胸的标准有所不同,哺乳期间配戴的文胸要特别讲究,要方便哺乳,还要穿起来让妈妈感到舒适,不束缚,经纯棉类哺乳文胸为主,那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选购什么样的文胸好呢?

1、前扣式文胸或休闲文胸是专门针对哺乳期而设计的,文胸的扣钩在前面,方便一只手抱婴儿时用一只手解开文胸,可在家中或睡觉时穿着,比较舒适,可以让乳房得到放松与休息。

2、全开口式哺乳文胸,罩杯为仅以钩环钩于肩带,要哺乳时罩杯可完全向下掀开,露出整个乳房。

3、开孔式哺乳文胸,其特点为罩杯掀开时,只露出乳头、乳晕及其周围,遮蔽性较高,比较适合外出时配戴使用。

4、罩杯的底边有钢丝托衬,它可给乳房一个向上的托起力,钢托用纯棉织物包裹制成的,这样可以预防乳房下垂

5、罩杯的角度明显上扬而且有深度,应是4/4全罩杯,最好为较薄有弹性的纯棉针织面料。

6、文胸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有弹性的面料制成,在号型的选择上要偏大一些,这样腋下及后背部就不会形成扎肉型的凹沟,影响美观。

7、胸罩的肩带方向应垂直,还要宽一些,比较适合较丰满的乳房的产妇穿戴。

8、胸罩的颜色最好选择本白色的,因为纯白色会含有漂白剂会使皮肤产生不适,对婴儿的健康不利。

哺乳期切记不可再穿未怀孕前的文胸,因为之前的胸往往比较紧,不是为哺乳期的妈妈而设计的,所以在给宝宝哺乳期间要配戴专业的哺乳文胸,这样对妈妈和婴幼儿的发育都有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