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新妈妈不要忘记做骨盆恢复锻炼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不要忘记做骨盆恢复锻炼

2012-09-04 14:55:19来源:宝宝地带

老一辈的眼中,大屁股代表好“生养”,但对产后妈妈来说,却影响美观,所以产后应该做的骨盆恢复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生理原因,生完孩子女性骨盆都会变大,所以若要想保持好体形,就必须要及时进行“修复”,以下让我们来看看产后应该做的骨盆恢复锻炼的相关资料。

在我们了解产后应该做的骨盆恢复锻炼方法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骨盆松弛的表现。骨盆松弛一般会表现为:体形走样、腰痛和肩酸、小便失禁、内脏和子宫下垂、步行困难等。骨盆支撑着上半身,也影响着臀大肌和臀中肌这类臀部上的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的线条走向,如果骨盆松弛,就会导致体形走样,而且会腰痛以及肩酸,更有甚者,因为不能给脚上施出均等的力而出现步行障碍。

除了这些,骨盆松弛可能会导致产后大出血,因为骨盆一旦松弛,就会发生错位,这样骶骨的边缘会陷入骨盆的内侧,容易划破子宫颈口和子宫动脉,引起大出血。所以如果骨盆松弛,进行恢复锻炼是必不可少的。

产后应该做的骨盆恢复锻炼可以有助于锻炼阴道、肛门括约肌力量,对阴道松弛也有不可言语的修正作用,大家可以一试。锻炼方法主要有立式和卧式锻炼。

1、立式锻炼:双腿微分开站立,收缩两侧臀部肌肉,然后收缩括约肌,感觉阴道往上提地收缩。这不仅仅可以让骨盆恢复,还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状态,提高阴道的夹缩能力,藉以掌握夫妻同房时的舒缩能力,使产后性生活和谐、美满。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在床沿上,把双腿挺直伸出并且保持悬空状态,不要着地。然后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再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并且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用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要让双膝保持伸直。最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反复六次,每天一回,可常年坚持。

产后妈妈要休息好,但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运动,特别是上文介绍的产后应该做的骨盆恢复锻炼方法,可以让妈妈们的身体和体型尽快恢复正常。为了尽快恢复迷人的“S”曲线,新妈妈千万不要偷懒哟,赶快动起来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