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私处需要什么样的护理才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私处需要什么样的护理才好

2012-09-05 10:13:3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要说到新妈妈“私处”的护理,不得不提恶露的护理。所有新妈妈都知道,产后会排出恶露,而恶露排净与否直接影响到新妈妈生殖器官的恢复。因为恶露排出其实是生产时胎盘从子宫内剥离导致子宫内微血管破裂,那么这样产生的血块、胎膜必须尽快排出,生殖器官才能恢复。那么到底该怎样护理呢?

首先,要了解恶露的变化:一般产后1周内,恶露呈鲜红色,相当于月经头几天的血量,同时也可能出现血块;产后1周之后,恶露就由深红色逐渐变为红褐色或更淡,且血量变少;产后约4周之后,恶露则由红褐色变成粉红色,然后再变成淡黄色。所以,新妈妈可以留意恶露颜色变化,如果按照这样的时间段能基本吻合各阶段的变化,新妈妈就要按照之前正常的护理方式护理即可。

了解了恶露的变化,那么新妈妈就可以通过一些方法促进恶露排出:

一、运动护理

新妈妈在伤口拆线后尽量进行一些能促进恶露排出的活动,比如:站立、走动、哺乳等,都会增加排出量。

二、食物护理

适度进食猪肝、红糖等食物,但一般红糖服用7~10天为限,过久会使恶露增多,反倒不利子宫恢复。

当然,新妈妈最好掌握一些护理技巧,比如:

一、按摩:

以画圈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子宫位置,让恶露顺利排出。

二、冲洗:

大小便后用缓和的温水水流冲洗会阴,避免造成保护膜破裂;擦拭时由前往后擦拭或直接按压拭干,勿来回擦拭;及时更换卫生棉:刚开始约1小时更换1次,之后2~3小时更换即可,更换卫生棉时,由前向后拿掉,以防细菌污染阴道。

如果新妈妈在护理过程中,发现出现异常情况,比如:持续大量鲜红色的出血或是大血块涌出,伴随着异味,或是有晕眩苍白、发冷或冒冷汗、心跳加速等现象,并且越来越严重,则要赶紧就医诊治,情况紧急的则要立刻打120求救。产后妈妈们应重视“私处”,特别是恶露的护理,千万别因为不在意造成自己以后的遗憾。

相关文章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

专家提示:产后的乳房与产前的乳房有明显区别,此时如果乳房内的部分腺管不通,肯定会造成乳汁淤积,使乳房出现硬块。这些形成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