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辣妈需要知道的运动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辣妈需要知道的运动原则

2012-09-06 11:26:0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的身材应该如何恢复一直是新手妈妈们极为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很多年轻妈妈都是职场白领,过完产假又要马上投身职场,所以,新手妈妈们就迫切希望能尽快恢复产前苗条的身材,甚至期望能拥有更加曼妙的身段,从而晋身辣妈的行列。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成为辣妈必知的运动原则:

原则一:坚持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由于产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恢复身子,所以新妈妈们减肥运动应该选择那些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例如慢跑、快走、游泳、登山、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为了防止瘦身后出现反弹,一定要记住必须坚持做减肥运动。

据研究表明,有氧运动是最能燃烧脂肪的,而且还能锻炼到全身的肌肉。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进行有氧运动时要注意把握好时间。有氧运动必须坚持在半小时以上才有减肥瘦身的效果。这是因为在运动前半小时都是在消耗体内的糖分,根本没有燃烧到脂肪,当运动进行半小时后才开始燃烧体内的脂肪。 因此,想要通过做有氧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效果的新妈妈,每次运动应该持续锻炼半小时以上,或者是一天之内累积达到30分钟以上才有效。

原则二:不要做剧烈运动

产后很多妈妈们减肥心切,为了能够快速达到减肥的效果,于是就会选择一些剧烈的减肥运动,认为这样能燃烧体内更多的脂肪,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从而也会瘦的更快。其实不然,如果在产后进行剧烈运动的话,这样不仅容易让身体疲劳,还会伤害身体的健康。

专家认为,产后如果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会影响到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还可能让伤口受损。因此,产后不宜选择剧烈的运动。而且产后妈妈在做运动前后都要做一些热身和缓和运动,这对防止对身体造成伤害是很有必要的。

原则三:运动必须坚持,切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新妈妈的产后运动需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能过于急于求成,当然最重要的是需要长期坚持,不能短期内未达到理想的效果就半途而废。新妈妈要心态平和地面对产后减肥。

据相关的研究证明,产后妈妈坚持5个月的身体锻炼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不仅对体质以及形体的恢复大有裨益,而且还能让全身的肌肉更加结实,同时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达到恢复产前窈窕身材的目的。

以上就是产后妈妈们进行运动必须知道的三大原则,新妈妈经过孕期和分娩,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气血,而且产后还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照顾宝宝,所以,对于产后运动减肥,妈妈们一定不能操之过急,必须科学的、合理的进行有效的运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