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新妈要检查的项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要检查的项目

2012-09-06 13:48:50来源:宝宝地带

通过产后“坐月子”的调理和休养,新妈妈身体已经逐步恢复。但是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这还要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因此,一般规定在产后42天左右,新妈妈需要到分娩的医院或者附近的社区医院进行产后全身的检查。

第一:B超检查

新妈妈在孕期都需要定期做B超产检,所以都知道B超是怎么回事。产后体检做B超可以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常见的妇科盆腔内病变,这比盆腔检查准确多了。通常做妇科的B超要先憋足尿,让膀胱充盈,这样子宫和附件(输卵管 卵巢)才能看的清楚。可是很多人都害怕憋尿。所以,现在许多医院有经阴道做的B超。但是如果能憋尿,建议最好还是做普通B超。

第二:白带(阴道分泌物)的检查

就是通过取少量的白带,由医检人员在显微镜下检查是否有阴道炎症,这样可以准确的诊断阴道炎,以便指导治疗。还可以将白带送到化验室,检查衣原体、支原体、淋病等性传播疾病。这种检查的费用一般很低,仅十或二十多元,如果是查性病的话,约需百元以上。

第三:盆腔检查

就是由医生用肉眼来观察判断外阴、阴道、宫颈是否有异常,并触摸肚子里的子宫,卵巢有没有异常。这种最基本的检查一般可以发现外阴和阴道炎症、病毒感染(如尖锐湿疣)、宫颈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等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检查相对简单,没有什么痛苦,费用也很低,仅十或二十多元。

第四:宫颈刮片检查

很多人听到“刮片”就很害怕,其实什么感觉也没有,就是医生用一个小木板或塑料刷在宫颈上轻轻刮一下,宫颈的许多细胞就会被刮下来。这种检查是用于检查宫颈癌,因为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宫颈癌与常见的宫颈糜烂是难以用肉眼区别。刮下来的细胞经显微镜检查后可以确定有没有宫颈癌。这种检查费用从20元到150元不等,当然费用高的准确一些,而且同时还能查其他许多项目。

以上就是产后新妈妈坐完月子需要到医院进行体检的项目。如果新妈分娩的伤口仍未完全愈合或者身体有不适的话,都要及时和医生沟通交流,以便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治疗,从而让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