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生殖器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生殖器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2012-09-07 15:15:55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的过程中,新妈妈的生殖器官会因宝宝的娩出而受到损伤,所以产后新妈妈急需恢复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生殖器官的恢复,那么到底怎样才能让生殖器官更好地恢复呢?这个时间有多长呢?

其实,如果单单从时间来看,产后产褥期,即分娩以后6周内,都是新妈妈身体各个器官的恢复时期,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身体除了乳房之外的其他器官都将慢慢恢复到不怀孕的状态,比如:

一、产后子宫恢复,产后子宫恢复主要是子宫的肌纤维慢慢恢复到怀孕前;

二、宫颈恢复,分娩时宫口会开到直到小孩分娩出来,变大的宫颈口在产后也需要慢慢恢复;

子宫的恢复要稍微长一些,会去到产后6-8周左右,子宫恢复到盆腔,从腹壁摸不到了。新妈妈有时有肚子疼的感觉,这个就是子宫在收缩。产后哺乳时,宝宝吮吸会刺激子宫收缩,新妈妈这个疼痛的感觉会明显一些。但两三天后肌肉会有点麻木,新妈妈感觉那种疼痛就不那么明显了。

三、恶露逐渐干净,阴道分泌物逐渐变白;

产后的恶露是子宫宫腔里一些残留组织、血液等的混合物,刚开始为血性,而后变成酱色,大约4周左右,会逐渐变白,如果40多天都没干净,就有可能是子宫收缩不好,或是子宫内膜有炎症,或是胎盘没有完全处理,要赶紧就医检查。

而乳房会在怀孕到生产以后哺乳期这段时间慢慢胀大,内衣会比怀孕前大一个码左右。正常来说最初的初乳是比较宝贵的,可以提供给宝宝抵抗力和抗体,2周后,就是成熟乳汁了,刚开始是富含蛋白质,而后脂肪和乳糖逐渐增多。不过,新妈妈不用担心,虽然乳房很难完全恢复到以前,但是会让新妈妈增加了成熟的风韵,为新妈妈气质又增添了一分。只要新妈妈注意产褥期的各种护理注意事项,安心休养,不要焦虑,自然就可以恢复健康的。

相关文章

产后如何恢复妊娠纹

妊娠纹的形成重要是怀胎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差别程度的毁伤或断裂,皮肤变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