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运动必知的几个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运动必知的几个原则

2012-09-11 10:19:41来源:宝宝地带

结婚生子是人生必经阶段,也是使天下女性感到最幸福的事情,但是现代年轻的产后妈妈特别注意身材的保养,担心产后身材发胖,影响到工作,所以产后保健瘦身的意识比较强,产后很多妈妈为了能够更快地瘦身,就开始运动了,适当的运动对产后的身体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但如果运动的力度或方式把握不当,就很可能会引起反作用,那么产后运动需要掌握哪些原则呢?

不要做剧烈运动

产后急于减肥是很多产后妈妈的心态,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的效果,会选择一些剧烈的减肥运动,觉得这样更能燃烧脂肪,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瘦得更快。这样做的后果不但会伤害身体,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因为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会影响到子宫的修复并引起出血,让刚恢复的伤口再次受损,所以产后不易做剧烈的运动。

坚持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由于产后需要经过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来恢复身体,进行减肥运动时要选择那些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慢跑、散步、踏车、有氧舞蹈等。为了防止瘦身后出现反弹,一定要坚持做减肥运动。有氧运动燃烧脂肪比较有效,还能锻炼到全身的肌肉。做有氧运动时要把握好时间,必须坚持在半小时以上才有减肥瘦身的效果,因为在运动前半小时都是在消耗体内的糖分,根本没有燃烧到脂肪,当运动进行半小时后才开始燃烧体内的脂肪。所以持续锻炼半小时以上,或者是做到30分钟以上才有效。

要坚持,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产后运动要循序渐进,还要有需要长期坚持的信心了,不能半途而废,否则想瘦身的话很难,在产后坚持5个月的身体锻炼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坚持长达半年的运动不仅对体质以及形体的恢复有益,还能让全身的肌肉更加结实,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产前的窈窕身子,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产后运动是很多妈妈都会做的一项产后瘦身运动,爱美之心人人有之,特别是现在女性,更注重自身的形像,所以对于分娩后是女人重塑身体的最佳时机,众然如此,产后运力还是要量力而行,适当坚持的运动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