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月子瘦身四大关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瘦身四大关键

2012-09-12 15:09:0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是美国妈们的热烈追棒的事情,并乐此不疲,因为产后由于摄取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过多,导致产后肥胖问题出现,这个也是困扰众多重视自身形像美的妈妈的原因之一,所以月子里就实行瘦身计划成了很多妈妈必做的事情,确实在月子期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细节,还真能预防或减少产后肥胖的机会。

亲自哺乳

哺乳也可以瘦身,因为分泌乳汁时会将怀孕期间所储存的脂肪组织慢慢地消耗掉。所以每天坚持给宝宝哺乳的妈妈,热量的消耗要比没有哺乳的妈妈要多,一个月后,会比不喂哺母乳的妈妈多消耗15000~24000卡的热量,换算成脂肪,就是将近2千克的肥肉,而且很多医学事实证明,亲自哺乳的妈妈比较恢复身材更早,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率都会大大地减少。

少吃盐和调味品

怀孕期间体内所储存的水分,在产后会慢慢排出。若是在坐月子期间,吃的食物太咸或含有酱油、醋、番茄酱等调味品,都会使身体内的水钠滞留,不易排出,体重就不能顺利下降。这就是为什么产妇在产后第1周最好尽量少喝水的原因。如果在关键性的第1周不能达到“利水消肿”的目的。

实施阶段性食补

产后第1周重点要利水消肿,使恶露排净,所以在饮食上不能大补特补,正确的进补方法是先排恶露、后补气血,恶露越多时,越不能补。

在前2周由于恶露未净时,饮食要点主要是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过多水,等到第3、4周,恶露干净后,才可以开始吃补血理气的食物。

使用腹带和美容美体

产后一定要绑腹带,不但可以帮助身材的恢复,还有预防内脏下垂和皮肤松弛、消除妊娠纹的作用,由下往上沿着身体曲线缠绑,这样才能将下垂的腹部完全提起并予以支撑、塑型。

产后瘦身是每个年轻妈妈都渴望的,所以只要掌握好这四大关键,才能在月子里胖不起来,身体恢复才能更快,不但可以重建往日苗条身段,还有利于身体自然的恢复,一举两得。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