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预防产后风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预防产后风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2012-09-13 09:41:3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妈生完孩子后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新妈妈都知道产后应该预防很多疾病,如果不及时预防会给今后的生活带来很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产后新妈妈都应该重视预防产后疾病,但怎么预防呢,就成了新妈妈们所迫切关心的问题,可是产后新妈妈该如何预防产后疾病呢?怎样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恢复呢?新妈妈如何预防产后风呢?一下是我们给新妈妈做的一些简单介绍。

众所周知,妇女怀孕之后,为了满足胎儿生长及发育的需求,母体的循环血量较妊娠前增加了1/3左右。同时,伴有激素水平的升高,物质及能量代谢的增快,使大量的水分和钠盐滞留下来,以适应妊娠后的母体状态。但是,分娩之后,如同一个包袱落地,产妇的负担大为减轻。因而代谢水平和内分泌活动显著降低,机体不再需要过多的循环血量,潴留的钠盐和水分就成多余的了,必须及时排出体外,这样才能减轻心脏的负担,有利于机体全面恢复。

人体排泄水和盐分主要通过三个途径:A.经肺的呼吸活动,从呼出的气体中以水蒸气的形式带走一部分。B.经肾脏的过滤作用,形成尿液排出体外。C.通过汗腺由皮肤表面,以汗液的方式排出。因此,在产褥期,产妇不仅尿多,而且管理汗腺的交感神经兴奋占据优势,汗腺的分泌活动也增强,从而使产妇在产后出汗较多。由此可见,产后多汗是机体在产后进行自我调整的表现,所以不需要任何特殊治疗,只是产妇应注意避免出汗后伤风受凉,引发感冒。

妇女在正产、流产、刮宫、引产后,子宫内膜、浆膜层以及身体不同部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一般要5-7个星期才能彻底恢复,在此期间,身体虚弱,在受风、受凉、过分运动时,免疫抗病能力低,容易被细菌感染而导致月家痨病俗称月子病,患有此病的妇女有的怕风、怕凉、身体各部位疼痛,眼睑、下肢浮肿,经常腰腿痛等。

有的是因在坐月子期间因性生活不洁而感染,初期伤口感染,瘀积子宫,内膜增生功能性出血等,中期常以贫血、心烦、心慌、心累、气促、食欲减退、四肢无力、腹疼、子宫内膜、宫颈、附件经常发炎,后期小腹出现时聚时散、大小不等的包块,如果包块坚牢不软,则会导致肾衰竭而危及生命。

通过以上介绍妈妈应该对产后预防有所了解了,做好产后预防会大大降低产后发病率,产后妈妈在饮食上也是值得注意的重要环节,不要饮用生冷和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喝水,适当的多吃水果和蔬菜,这样可以起到一个新陈代谢的作用,还有不要站在通风口吹风使身体受凉,头和脚最好少沾凉的东西,以免留下产后后遗症,只要妈妈们了解产后预防产后风的方法,时刻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一般产后身体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总结:产后预防产后风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也是关系到产后恢复健康的一个大问题,在产后不加以预防和采取措施的话,会给今后的生活带来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因此,产后预防是每个妈妈应该重视的问题,只要妈妈们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上加以小心,有很多产后疾病是可以得到预防和控制的,只有减少疾病的发生,才能保证产妇自己的身体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