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哪些部位产后容易发生感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哪些部位产后容易发生感染?

2012-09-13 10:45:2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由于身体虚弱,体力消耗较大,抵抗能力差,而在分娩过程中会阴有侧切作伤口,如果不注意在产后不注意护理就很容易发生感染,还有子宫等分娩完都会很脆弱,所以要同时进行护理工作,才能使伤口愈合得更快,身体也会加快恢复,那么产后容易发生哪些感染?要怎样做好护理工作?

子宫内膜炎,产后细菌从会阴上行感染至子宫,侵犯到内膜与子宫肌内层所发生的症状。感染后子宫会有压迫所造成的疼痛感,还有持续性的血水状恶露和分泌物等,严重时会出现高热症状,所以会阴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到位。

会阴、阴道的感染,因为会阴有侧切伤口,如果会阴切开缝合处理不当,以及器械的操作不良,容易导致细菌的感染,会阴部会出现红肿、热痛,而在会阴缝合处有脓性分泌物,或者有伤口裂开、愈合不良的状况发生。患者往往会有发冷或发热的情形产生,以低热为主,不超过38.5℃以上。

泌尿道、肾盂肾炎感染

怀孕期间膀胱会因胎头的压迫以致其敏感度降低;如果在产程中,如果用麻醉止痛,会导致产后排尿的困难。还有因产后因为伤口疼痛,对解小便有恐惧心理,造成憋尿的不良习惯。再加上在怀孕末期,输尿管与肾盂会扩大,就给泌尿道与肾脏发炎增加了机会,所以会出现小便疼痛、频尿,或血尿,上行感染到肾脏时,会发热与下背肋脊处严重疼痛。

乳腺炎

产后大多数妈妈都会进行哺乳,当宝宝用力吸吮乳头时就容易产生裂伤,被宝宝口腔、咽喉内的细菌感染发炎所致,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主,还有乳汁没有及时吸空也是导致乳腺炎发生的原因之一,严重时会引起乳腺脓肿、高热等。

对于以上这些产后容易发生的感染其实是可以在月子护理中能预防发生的,产后要注意休息外,还要对这些脆弱、受伤的部位重点护理,这样发生感染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