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妇产后抑郁症如何进行心理测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产后抑郁症如何进行心理测试

2012-09-14 10:35:56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产后进行抑郁症心理测试是现在很流行的。产后抑郁症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生完宝宝后半年内,很多妈妈表示自己会感到无助、不想讲话、烦躁、失眠或者无所适从。产妇产后抑郁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精神疾病,也是精神科自杀率最大的疾病。

抑郁症的典型症状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下降和行动迟缓,并伴有昼重夜轻的规律,导致抑郁症诸多症状和痛苦的原因,最大的元凶莫过于心理压力负担过盛。何为心理压力负担过盛?经过一些测试,你可以了解自己的压力程度,及早预防抑郁症侵袭。

抑郁症的心理压力测试:

如新妈妈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出现下面的状况,就应考虑是否患有抑郁症。

1、感觉时间总是不够用。觉得手上工作太多,无法应付?

2、没时间休息,工作似乎总也做不完?

3、虽然已经下班,但是还常常惦记着工作?

4、担心别人对自己不认同?

5、暴躁、易被激怒?

6、感觉大家都不喜欢自己?

7、身体有慢性疼痛?

8、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暴饮暴食、服用药物?

9、常常担心自己的经济难以支撑?

10、情绪时而躁动,时而低落、觉得一切的失误都是自己的错?

没有发生0分 ,偶尔发生1分,经常发生2分。

心理压力负担程度测试结果:程度低下:(0―10分) 程度中等: (11―15分) 程度极高: (16分或以上)

总结:

产妇产后抑郁症的心理压力测试以上有简单的介绍,以上的测试只提供参考,患者如果想及早的治疗抑郁症,首先要了解抑郁症的具体临床表现,在疗程当中,患者还要重视自身的情绪要保持稳定,乐观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