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引起产后腰痛的各种因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引起产后腰痛的各种因素

2012-09-28 14:27:46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过程就像历险过程,但分娩后也不代表妈妈们可以高枕无忧哟,引起产后腰痛的各种因素不但让影响新妈妈的日常生活,还会影响新妈妈坐月子和照顾宝宝。为什么产后经常腰痛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引起产后腰痛的因素。

引起产后腰痛的各种因素如下:

1、盆腔神经、血管受到压迫而引起腰痛。因为怀孕的时候,女性内分泌系统发生很大变化,接骨盆的韧带为了分娩时能使胎儿顺利娩出而变得松弛,再加上一天天增大的子宫使孕妈咪的腰部支撑力逐渐增加,骶棘韧带松弛,所以会让盆腔神经、血管受到压迫而引起腰痛。

2、经常弯腰照顾宝宝而引起腰痛。产后妈妈除了照顾自己就是照顾宝宝,经常要为宝宝洗澡、穿衣服、换尿布或者抱着宝宝,这些动作都是弯着腰的,所以容易腰痛。

3、身体末恢复,引起腰痛。分娩后,身体要通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孕前状态,骨盆韧带处于松弛状态中,腹部肌肉也较软弱无力,子宫未能很快完全复位,引起腰痛。

4、不注意休息引起腰痛。如果产后不注意休息使身体过疲,或者有经常久站、久蹲、久坐或束腰过紧等行为,都是会令腰肌劳损,诱发腰痛。

5、怀孕方法不恰当,而令女性人工流产次数多,又或者房事频繁,会肾气损伤而引起腰痛。

6、过早穿高跟鞋。高跟鞋的特点是让身体重心前移,产后过早穿上高跟鞋,不但会引起足部疼痛等不适,还会通过反射波及腰部,使腰部产生酸痛感。

7、喂奶姿势不正确,这会使腰部肌肉总处于不放松的状态中,腰部肌肉受到损伤。

8、产后不慎受湿寒侵袭,致使经络不通,会引起腰痛。

9、产后肥胖再加上一直卧床休养,腹部赘肉增多,增大了腰部肌肉的负荷,造成腰肌劳损而发生腰痛。

10、子宫脱垂,正常情况下,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如果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会引起腰痛。

总括来说,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尚未调整到正常状态是腰痛的根本原因,而上文介绍的引起产后腰痛的各种因素,也会对腰痛的出现和严重程度造成影响,所以产后新妈妈要注意的,坐好月子,必须要注意上面的几点,才可以避免产后腰痛的发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