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需要掌握好时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需要掌握好时机

2012-10-18 11:11:4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身材走样会困扰很多新妈妈,一方面担心自己体重增加,另一方面又担心如果减肥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其实产后有最佳的减肥时期,只要新妈妈能够把握住这段时间,而且能够科学、合理的利用,对瘦身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我们说,任何减肥方法,或者食疗也好,或者运动健身也好,都要把握好度,否则会给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产后瘦身应该如何把握好时机吧。 1、做月子期间不宜减肥

坐月子期间,女性由于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这时候千万不能进行减肥。这一段时间需要补充营养,保证睡眠时间,使身体能够恢复,而且月子期间还需要保证宝宝的母乳喂养,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月子期间的减肥行为都会严重伤害产妇自身的身体。比较好的方式是控制高油脂、高热量的营养品摄入。

2、产后6周可以适当控制体重

一般来说,产妇是需要2个月的修养时间才能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如果一个月时间,可能不可以完全恢复到产前体力,这时候不要刻意进行任何形式的减肥。6周以后,身体恢复的较好了,产妇这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减肥计划。在不影响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新妈妈可以以通过适当的控制饮食量和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 3、瘦身好时机

2个月后,产妇的身体能够恢复很好的水平,这段时间是产后运动健身的好时机。这时候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运动,除了控制食量,还可以适当的增加一定的运动量,前提是保证营养的摄取充足,可以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另外推荐一款产后减肥食谱:黄豆香卤海带

适用人群:坐月子产妇

海带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可以促进有还物质的排泄,同时又可以降血脂,有益减肥,是理想的排毒养颜食物,黄豆含有蛋白质和纤维质,促进身体排便。

制作方法: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黄豆泡水3小时;海带、黄豆与酱油、水、芝麻、八角、香油、白糖、姜末下锅卤20分钟;至锅内汤汁收干;海带切4厘米长的段状,将黄豆摆于海带上即可。

总结:产后身材走样会困扰很多新妈妈,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产后瘦身应该如何把握好时机:坐月子期间千万不能可以减肥,容易对身体和孩子造成损害。产后6周可以适当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身体的体重。2个月后,是产后运动健身的最好时机,可以增加一定的运动量。推荐减肥食谱——黄豆香卤海带,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