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预防脱发可以试试食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预防脱发可以试试食疗

2012-10-23 11:28:2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由于受到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影响,很多产妇都出现脱发的现象,轻都掉几条,重者则每天梳头时一把把地掉,很多爱美妈妈都非常担忧,自己的秀发掉光了,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半年后有些妈妈可以自行恢复,如果半年后继续掉发的妈妈除了要注意生活作息外,产后良好的情绪对预防脱发也很关键,再辅以适当的食疗法,对防止脱发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产后饮食搭配要均衡,不要挑食、偏食、节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海产品、豆类、蛋类食物,满足头发对营养,预防脱发。

用生姜片经常涂擦脱发部位,或用何首乌浸泡在醋中一个月,取醋液与洗发水混合洗头,吹干后再将何首乌醋液喷在头发上,对防止脱发、美发有很好的功效,生姜片还可以可促进头发生长。

常吃含动物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猪肉、鱼、家禽,给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在饮食方面,产后要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对生发预防脱发起到一定的效果。

多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生长,定期洗头可清除掉头皮上的油脂污垢,保持头皮清洁,有利于新头发的生长。

产后脱发的妈妈们还可以多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含量高,能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使这些体内无毒物质排出体外。对脱发有利的绿色蔬菜有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新鲜水果如樱桃、苹果、大枣等。还可以将黑芝麻炒熟、捣碎,加糖拌匀,每天2—3次,每次1—2勺,坚持连续服用一个月,对脱发有明显的效果。

产后脱发虽然不会影响到产后妈妈们的身体健康,但拥有一头秀发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如果产后脱发太严重不仅影响心情,脱多了没有及时生长出来还会影响到妈妈们的整体形像,所以为了预防脱发产后保持精神愉快,合理的饮食都非常重要,再使用以上一些预防脱发的小方法,都能让头发重生。

产后百科